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百位跨国公司代表赴山西 与中部六省寻求贸易合作

2011年09月26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9月26日电(王燕君)26日,第六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中部六省与跨国公司代表恳谈会”在山西太原召开。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荷兰等地的百位跨国公司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方介绍,会议围绕新能源、新材料、高薪技术、现代煤化工、节能环保新技术、现代农业、食品深加工、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通过展览、展示、投资贸易洽谈、项目对接等多种形式,为中外商客搭建经济技术与合作平台。

  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高建民说,跨国公司是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中最活跃的主体,许多跨国公司已经在山西落户生根。山西自然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欢迎更多的跨国公司来山西投资兴业。

  据统计,2010年山西省地区总值完成9201亿元,增长13.9%,人均生产总值达到3900美元,在中部六省中排第二名。

  卡特彼勒亚太区总裁、中国董事长金利文说,除了继续合作全球最大的山西晋城寺河煤矿层气发电项目外,将会在中部六省建设三个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现代装备制造及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粮食生产基地,还将建设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其中包括铁路、公路、机场、水运等。

  威立雅水务集团大中国区副总裁、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黄晓军在会议上说,中部城市面临着快速城市化带来的诸多环境挑战,其中水资源短缺已经成为困扰许多城市的发展瓶颈。威立雅水务会在中国中部城市开展污水处理与再生水,雨洪利用,海水淡化等替代水源的开发,以及污泥处置与利用等业务。

  自2006年长沙首届“中博会”以来,众多的中外企业客商通过“中博会”领略了中部六省的风采,结识了当地伙伴并有了在投资贸易方面的丰硕成果。中博会已经成为中部六省的一张名片,构建了连接国外企业与中国中部城市,开展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