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专家建言山西旅游业要突出“时尚元素”

2011年09月26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9月26日电(范丽芳)“山西的旅游业应突出‘时尚元素’。”2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明德在旅游改革发展论坛上建言。

  提到山西,许多人对这里的印象是“保守自闭、墨守成规”,“这种保守不仅体现在建筑形制中,也体现在旅游业的发展过程中。”

  李明德称,山西旅游景区很多,旅游投资的力度越来越大,但是真正具有品牌意义的产品不是很多,包括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旅游城市等。

  “品牌以文化为形象,但品牌不仅仅是文化。对山西而言,更重要的是要增加时尚的元素。”李明德建议,山西旅游业在保持文化原真性的同时,应考虑到现在旅游的群体以年轻人为主,他们除了欣赏、体验文化的原真性,还有和现代生活接轨的欲望。

  “适时、适度、适地的选择时尚,才能实现文化的和谐过度,才能拥有更多人喜爱的品牌。”李明德说。

  据了解,作为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根据“十二五”规划目标,旅游文化产业成为山西着力推进的新兴支柱产业之一。(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