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部六省加快结构调整 成为新一轮发展热点

2011年09月29日 09: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部崛起战略实施七年来,山西、河南、江西、安徽、湖北、湖南加快结构调整,力促科学发展,成为新一轮发展的热点地区。

  在山西五大煤炭集团之一的潞安集团,年产1万吨多晶硅项目的一期工程9月16号一次试车成功,生产出山西省第一炉多晶硅棒。潞安多晶硅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建设规模为年产10000吨多晶硅。

  山西潞安太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亚军:到“十二五”末的话,煤炭的总产值只占我潞安集团公司的29%,非煤产业占到71%,转型发展是非常明显的。

  去年,山西煤炭行业实现非煤收入同比增长66.98%,非煤收入5年间增长了10倍,形成煤与非煤产业齐头并进的新格局业。

  在安徽省,奇瑞汽车推出国内自主品牌第一款增程式电动车,从传统汽车到新能源汽车,奇瑞汽车不断进取,这正是安徽省自主创新发展的缩影。中部地区承东启西、联南通北,区位条件优越,国家推进中部崛起战略,中部六省经济快速发展,去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8.6万亿元,占全国近20%;到今年底,六省地区生产总值将全部达到一万亿元以上,中部崛起的高地优势正在显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