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理财师:价值投资要结合热点追踪

2011年09月30日 08:2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东门营业部迎来了一位炒股大赛的优胜者neteass。投资顾问对neteass的投资手法进行了点评。首先,他的投资理念是价值投资结合热点跟踪。将一部分的仓位配置给自己认为有发展前景,有业绩支持的,目前估值又比较低的股票。这些股票买进之后,坚持自己的判断,长期持有。同时将另一部分仓位留给近期的热点板块,快进快出,甚至追涨杀跌。这样做的好处是既可以抓住高风险高收益个股的机会,同时又分担了风险。

  投资顾问认为,在对一个行业,一个上市公司进行深入了解后,如果认为这只股票长期会有表现,则买入持有,并设定一个心理价位。如果没有涨到心理价位,则继续持有;一旦涨到心理价位则毫不犹豫地卖出。坚持这样的价值投资理念,可以避免自己拿不住好股票,也可以享受到高成长企业的长期增值收益。

  另一方面,neteass也表示,追踪短期的热点也有很多的乐趣。就算是在低迷的行情下,也会有一些热点板块和个股,如果可以利用一部分仓位来抓住这些机会,快进快出,则可以达到短期收益的效果。

  作为短线投资者,追踪热点要做到对资本市场和时事新闻保持高度的敏感。比如之前美国采取了量化宽松政策导致美元下跌,那么跟美元同样有保值效用的一些金属产品则很可能会上涨。当抓住了热点板块之后,选择一只表现强劲的个股买入。若判断正确的话,则获利出来;判断错误的话则尽快止损。长期来讲,如果对热点的判断大部分是正确的,那么短线也会有一定的收益。

  在讨论目前市场形势时,这位选手称近期将会出现买点。谈及国家对通货膨胀的打压力度和对流动性的预期,这位选手则表现得比较乐观:流动性紧缩对市场的确是个利空,但是这并不影响热点的出现,一些低估值,有业绩支撑的股票会有精彩的表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