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薄利多销获利丰厚 “1元店”走俏美国

2011年09月30日 08:4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美元看似微不足道,美国一些商家却专做“1美元”生意。精明的顾客为省钱在“1元店”购物;商家因此薄利多销,获利丰厚。

  相同物品 更低价格

  在美国最大的1元店连锁企业“大众1元店”,一加仑“克洛罗克斯”(Clorox)牌漂白液只卖1美元,在其他商店同样产品却卖1.24美元至1.44美元。

  按“大众1元店”总裁里克·德赖林说法,东西都一样,却能轻松省下20至40美分,消费者“何乐而不为?”

  “美元树”是俄勒冈州塞勒姆的一家廉价商店。在这里,人们花1美元可以买到普通超市里卖5美元的一摞洗碗布,还可以买4节5号电池。在大型电子产品商店R adioshack,同品牌4节5号电池卖5.49美元。

  “美元树”常客希瑟·曼在这里找到一件相当实用的“1元商品”:一组4个酒杯托。把酒杯托夹在盘子上、把酒杯放在上面,人们用一只手就可以同时拿着盘子和酒杯,腾出另一只手取食物或做其他事,适合聚会或野餐场合。

  曼喜欢用1元店淘来的宝贝制作工艺品。几年前,曼创建“1元店工艺品”网站,鼓励网友利用廉价商品制作工艺品,发布到网站。

  曼与网友们发布的工艺品分“1美元”、“5美元”和“10美元”三档,其中最受欢迎的是一盏名为“外星人入侵”的灯,点击率超过35万次。

  为做成这盏灯,曼把一盏夜灯固定在碗口粘连的一大一小两只碗内,好似一个“飞碟”。然后,去掉大碗底部,把一只透明杯子杯口朝下粘在“飞碟”底部,再把奶牛模型放入倒扣的杯中,外星人模型则随意放在“飞碟”附近。灯一亮,“飞碟”底部投射出光束,照在奶牛身上,恰似一些科幻作品中外星人入侵的场景。做成这盏灯的所有材料都购自“美元树”,价格总计5美元。

  生意兴隆 赛大超市

  先前只有穷人才光顾1元店。美国2008年爆发金融危机,导致经济不景气,失业率上升,1元店的顾客群随之悄然改变。

  低收入群体仍是1元店顾客主体。数据显示,42%的1元店顾客年收入不到3万美元。然而,1元店开始吸引一些相对富裕的顾客。

  尼尔森市场调查公司副总裁詹姆斯·拉索告诉美国《纽约时报》记者:“推动(1元店)业务增长的是富裕家庭。”

  “大众1元店”、“家庭1元店”和“美元树”都是大型1元店。今年第一季度,这三家企业的“同店销售额”普遍增加,增幅至少5%。大型连锁超市沃尔玛的这一指标却连续第8个季度下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