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十一申城商旅大戏精彩纷呈

2011年09月30日 11:29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崇明:品美酒 听山歌

  前卫金秋生态文化旅游节暨崇明米酒节于日前开幕,邀请市民游客在“十一”黄金周期间赴崇明品美酒、享佳肴、赏秋色。据介绍,在崇明米酒节期间,每位游客可凭门票进入酿造工坊,参观崇明老白酒现场真人制作,了解老白酒的生产流程,制作工艺,在离开工坊的时候领取一小瓶纪念版崇明老白酒,并加盖老白酒酿造工坊的特制章。游客还可以参与表演社戏“抛球择婿”,用老白酒喝交杯酒,感受崇明婚俗嫁娶风情。崇明文化艺术节也同时开幕,“十一”黄金周期间将在城桥镇和陈家镇举办“天天演”活动,每晚的18时45分都有崇明特色文艺演出,欢迎海内外的游客一起参与。据介绍,今年的崇明文化艺术节主要围绕崇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开,除了山歌、沪剧小戏等民间音乐的表演外,还有灶花艺术、三民文化等展示。

  宝山:国外艺人秀民俗

  “十一”黄金周期间,来自17个国家和联合国国际民间组织的21支演出团队将汇聚宝山,集中展示世界各地的民间文化和艺术。记者昨天从宝山区获悉,第七届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正式启动,此届民间艺术节将引进国内外参演团队21支,总人数约720人。其中,国外团队13支,人数约320人,国外艺术团队将涉及四大洲不同地区,且具有鲜明的民族地域特色;国内团队8支,人数约400人,将包括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歌舞团等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团队。本届艺术节将举办至10月22日。

  金山:廊下丰收节迎客

  “十一”期间,市民来到廊下镇中华村农家乐,不仅可以欣赏到打莲湘、金山农民画、土布服装等特色民俗文化,还可以品尝到当地农民新收获的新鲜果蔬和新收割的 “早优香粳”优质大米。打莲湘是廊下百姓劳动之余在田间地头表达丰收喜悦的方式之一。作为廊下首次丰收节的行头之一,以莲湘为代表的民俗文化展演和活动是节庆活动的重头戏。在当地莲湘广场的乡村大舞台上,原生态情景喜剧《姚府娶亲》还将为游客呈上有关廊下莲湘和婚庆的喜乐传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