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星巴克拓展“第二本土市场” 进军中国二三线城市

2011年09月30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9月30日电(黄芳 陈林)30日,美国知名连锁咖啡品牌星巴克在石家庄市首家门店开业。至此,星巴克在中国内地的门店总数达到近500家,触角已伸至41个城市,其中包括37个二三线城市。星巴克中国总裁王静瑛表示,加速开拓中国这一美国之外的“第二本土市场”的决心始终坚定。

  对于星巴克此次落户石家庄,王静瑛认为,石家庄作为河北省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有重要的区位优势,近年来令人瞩目的增长速度使其成为前景广阔的投资热点和开放现代的新型都市。星巴克的此次投资,正是迎合了这座华北重镇的发展方向。

  为体现石家庄的本土特色,星巴克特地设计的一款以当地蜚声世界的人文建筑赵州桥为主题的城市系列杯同日面世。加之富有都市情调的咖啡教室体验活动,开店迎客首日即获不少咖啡拥趸者青睐,店内人流熙攘不断。

  星巴克于1999年在北京设立在华首家门店,开启其进军大陆市场之旅。其后的四年间相继“占领”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2004年,星巴克在苏州开设第一家门店,宣告其正式入场国内二线城市。其后,这家跨国品牌在二三线城市的业务版图不断拓展。2010年,星巴克在云南投资并运营其全球首个咖啡种植基地,中国由此成为其继非洲、拉丁美洲等咖啡豆重点产区之外的又一原料采购区。

  王静瑛表示,中国是星巴克的“第二本土市场”,计划到2015年星巴克的运营店可达1500家,而其中二三线城市更是有着广大发展前景。(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