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众议长严重关切汇率法案 称有引发贸易战风险

2011年10月13日 0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10月12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12日批评参议院通过的针对人民币汇率的法案,称国会在这一问题上采取立法行动并不恰当,并警告该法案有引发贸易战的“非常严重”的风险。

  共和党籍的博纳当天在记者会上对参议院11日通过的上述法案表示“严重关切”。他认为,(中美)在处理这个问题上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国会在汇率问题上采取立法行动是不恰当的。

  博纳指出,鉴于目前全球市场的波动以及世界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此时美国国会采取这一立法步骤,将有引发贸易战的“非常严重”的风险,可能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

  这是博纳再次就人民币汇率法案发表反对意见。上周他在谈及这一问题时也指出,推动国会立法来逼迫人民币升值是“越权之举”,并且可能引发贸易战,是十分“危险之举”。

  博纳当天还要求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这一问题上明确表明自己的立场。本月6日,奥巴马对这项涉及人民币汇率的法案作出持保留态度的回应。他一方面批评中国所谓的“操纵汇率”,一方面又担心该议案可能不符合国际条约和义务,而无法得到世界贸易组织的支持。白宫发言人卡尼12日在回应这一问题时也仅重复了奥巴马的这一态度。

  根据美国立法程序,该法案还需要在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获得通过并由奥巴马签署后才能成为法律。

  多位熟悉国会运作的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众议院多位共和党领袖以及几个关键委员会的主席都持反对态度,因此法案很难在众议院过关。即便两院都过关,鉴于现实的风险,奥巴马最终也可能行使否决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