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沃尔玛、GUCCI们须尊重中国市场

2011年10月13日 09:2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年被罚20多次,包括发布虚假广告,食品、电视机等产品不合格……这不是某个小商品市场,而是知名外企沃尔玛。近日,这家多次领跑世界500强榜单的零售业巨头再次“出洋相”:因为以普通猪肉冒充绿色猪肉等违法行为,被重庆工商部门处以269万元罚款,停业整顿15天。

  有着类似表现的跨国企业,远不止沃尔玛一家。从产品问题到商业贿赂,从环境污染到血汗工厂,苹果、康菲、古驰、家乐福、朗讯……很多大名鼎鼎的公司,都曾在中国上演“淮南之橘,淮北为枳”的戏码。

  企业不是慈善机构,进入中国市场,更多是为了利益,这也决定了它们必然会选择自身利益最大化的策略。法制不健全、消费者不成熟、监管不完善……种种政策、市场和社会的罅隙,给各种潜规则以极大的利益空间。正是基于此,一些外企对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做出了错误选择,对中国市场的未来走向,做出了错误判断。

  希望此次的处罚能给沃尔玛及其他更多在华外企一个警醒:只有尊重中国的市场和消费者,承担社会责任、严守商业伦理,才能与成长中的中国一起,不断前行。 (金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