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前三季度中国进口原油1.9亿吨 同比增长4%

2011年10月13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就海关优化监管与服务和对外贸易增长情况举行发布会。海关总署副署长鲁培军在发布会上表示,前三季度,我国进口原油1.9亿吨,同比增长4%。

  鲁培军表示,前3季度,我国进口原油1.9亿吨,同比增长4%;铁矿石5.1亿吨,增长11.1%;煤炭1.2亿吨,同比增长1.9%。能源和资源性产品的稳步增长,满足了国内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需求。今年7月1日我国对成品油、部分有色金属原料等33个税目的商品下调进口关税。第3季度,上述商品总体进口59.8亿美元,增长76.9%,增速较上半年提升23.8个百分点,表明国家促进进口政策取得了明显效果。

  “广东、江苏等7个省市对外贸易合计占8成以上,中西部对外贸易发展动力较强。前3季度,广东省、江苏省、上海市、北京市、浙江省、山东省和福建省7个省市合计进出口值达21922亿美元,合计占同期全国进出口总值的81.9%。而随着中西部地区承接东部沿海产业转移和引进外商直接投资的能力增强,出口增速明显高于全国同期总体增速,前3季度,重庆、江西、河南、青海等省市的出口增速分别为1.5倍、61.4%、61.1%、60.1%。”鲁培军说。(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