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海关总署:进口价格涨幅明显 输入型通胀压力大

2011年10月13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关总署:进口价格涨幅明显输入型通胀压力大
    10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海关优化监管与服务和中国对外贸易增长等方面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3日电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就海关优化监管与服务和对外贸易增长情况举行发布会。海关总署副署长鲁培军在发布会上表示,前3季度我国进出口贸易增速呈现高位回落态势,进口价格涨幅明显快于出口价格涨幅,输入型通胀压力较大,贸易条件有所恶化。

  鲁培军表示,当前我国对外贸易总体发展情况良好,但受国际需求放缓和国内成本上升等因素制约,前3季度我国进出口贸易增速呈现高位回落态势。月度增长速度由3月份的31.5%回落到6月份的18.5%,8月份反弹至27.1%,9月份又回落到18.9%。同时,进口价格涨幅明显快于出口价格涨幅,输入型通胀压力较大,贸易条件有所恶化。前3季度出口价格同比上涨9.9%,进口价格同比上涨14.8%,贸易条件指数为95.7%,进口同样数量的商品,需要多出口4.3%的商品。

  “出口商品结构转型升级步伐缓慢,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速都低于总体出口增速,在出口中所占比重有所下滑。这些问题都应该引起我们高度重视。”鲁培军说。(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