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网络代购“洋奶粉” 存在质量隐患

2011年10月13日 13:44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几年,很多80后妈妈喜欢给孩子使用网上代购的“洋奶粉”。对此,工商部门近日发出警示,网上代购海外奶粉存在风险,购买须谨慎。

  据了解,网络代购奶粉的主要形式是消费者与境内网站(网店)经营者联系,后者委托境外合作者从海外购买奶粉,消费人群以80后的父母为主。针对网络代购洋奶粉问题,国家工商总局要求,已取得《食品流通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食品经营者才能从事网络代购“洋奶粉”业务,没有资质的要停止经营。

  10日,哈市工商局网络监管分局发出警示,海外代购奶粉存三大风险:一是邮寄过程中所产生的通关风险及费用,如包裹延误,奶粉破罐瘪罐,被海关抽查纳税、没收、退运等造成的损失均由消费者承担;二是无法提供入境检验检疫合格证,产品质量、安全性无保障;三是海外代购可能买到假货,一旦消费者与商家发生纠纷,很难维权。

  记者 张明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