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青海湖无形资产品牌价值达1153.24亿元

2011年10月13日 13:50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0月12日获悉,由国家权威评估机构担纲所作的《青海湖品牌价值评估报告》《青海湖商标权价值评估报告》新鲜出炉,青海湖无形资产品牌价值达1153.24亿元,商标权价值达3.61亿元。

  为切实推进青海湖无形资产保护利用,近年来,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积极加强规划先行引导品牌建设,加强商标注册管理储备品牌资源,通过成功创建5A景区增强品牌厚重力,千方百计加大生态保护增强品牌生命力,充分利用国际性赛事活动扩大品牌影响力,不断使青海湖品牌内涵增强,外延扩大。今年5月,根据省上主要领导的部署,他们又迅速推开了无形资产评估工作。

  《青海湖品牌价值评估报告》主要以旅游资源为主,包括对集生态资源、历史资源、文体资源、科学资源、美学资源、地学资源等多种功能资源于一体的综合体系价值进行评估。《青海湖商标权价值评估报告》主要以青海湖景区所拥有的、已注册的“青海湖图形”“青海湖沙雕节图形”“二郎剑”“布哈河”等263项商标进行评估。

  据悉,此次承担青海湖品牌资产评估的中都国脉(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是由财政部批准的具有权威资产评估资质的国家级、国际化大型专业无形资产评估机构。他们先后对中央电视台、中国电信、首钢集团、贵州茅台、云台山旅游、长白山旅游等上百个中国驰名品牌进行了评估。

  目前,青海湖为我国西部地区第一家进行无形资产评估的旅游景区。评估从青海湖的历史、人文、地理、科学、生态、商标等方面提供了详细的参考价值,使人们有充分依据去认知青海湖巨大的无形资产价值所在,将会给青海湖带来不可估量的品牌发展效应,也为打造“世界遗产型高原湖泊生态旅游胜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张利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