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哈尔滨菜农上互联网为大白菜找“婆家”

2011年10月13日 15:17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哈市香坊区向阳乡的石槽、东兴、里仁等蔬菜基地村十分热闹,菜农们通过互联网为自产的大白菜找到了“婆家”。他们在互联网上广泛发布蔬菜信息,引得省内外的客商慕名前来,逐渐在省内外产生了较高的知名度,今年菜籽还没下地,手上就攥了大把的订单。正当哈市一些菜农为如何卖掉手中的秋菜发愁的时,向阳乡石槽蔬菜基地的菜农们已经开始“打扫战场”了,预计最近两三天内,基地的秋白菜将全部售罄。

  记者在向阳乡的石槽、东兴、里仁等蔬菜基地村看到,各村的菜地里已大部分收获完毕,只有零星的地块还有少量未收获的白菜,地头也不见了前些日子车水马龙的繁荣景象,只有几辆货车停在地边,有菜农往车里码着白菜。

  向阳乡蔬菜协会会长刘忠亭告诉记者,向阳乡的石槽、东兴等村是哈市传统的秋菜生产基地,近年来选取586系列、天成系列和北京3号等优良品种,所产的秋白菜棵大心实、口感好、抗病力强、不易腐烂、耐储运,加之当地采用西泉眼水灌溉,基本以施粪肥为主,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所产秋白菜尤其适合腌制东北传统的酸菜。加之近年来基地涌现出于凤珍、姜自金等一批专兼职的蔬菜经纪人,他们是哈市的菜农中较早通过互联网为自产的大白菜找“婆家”的菜农,今年他们的秋菜还未上市就在互联网上发布蔬菜信息,与省内外的同行交换信息,引得省内外的客商慕名前来,逐渐在省内外产生了较高的知名度,菜籽还没下地,手上就攥了大把的订单。

  从9月下旬秋菜开始上市,基地就吸引了包括省内外近10家酸菜厂前来“抢”菜,由于今年七八月份的持续干旱,造成蔬菜减产,该基地3000多亩白菜基地产量大约2万余吨,其中7成被远近酸菜厂买走,其余的也被河北、山东等地客商买走,菜农们在地头上已0.34-0.40元/公斤卖出,还节约了运输和损耗等成本。

  据刘忠亭介绍,截至目前,该基地的2万余吨蔬菜,除零星地块的蔬菜是菜农们准备窖储留待春节期间上市买个好价钱外,其余的已全部售罄,基地的七八百户菜农根本没有开着四轮车到城里卖菜的。很多种植大户通过春秋两季白菜,收入可达十五六万元。(吴昌林 记者毕诗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