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快递调价引连锁反应 或重分网购“蛋糕”

2011年10月13日 16:07 来源:光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10月8日起,快递公司顺丰宣布提价,提价幅度在2%至4%之间。据了解,顺丰南宁分公司也从即日起提价。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提价的快递公司只是少部分,不过有了个别快递公司带头,预计不久将会引起连锁提价反应。

  1 提价波及南宁部分线路

  顺丰快递在网上公开的信息称,此次是为应对部分线路人力、操作及运输成本增长过快的压力,经过慎重研究决定的。

  据网上的资料,顺丰快递此次涨价只是部分线路的小幅度涨价,涨价的范围会不会涉及南宁?10月12日,记者致电顺丰快递客服电话。据客服人员称,按此次价格调整的规定,目前在广西区内邮寄快递价格不变,不过从广西出到其他省份的快递价格可能因地区不同而价格有所不同。

  “比如从南宁到广州,每件快递的首重会从20元上调到22元。”客服人员称,并不是所有出了广西的快递都会涨价,部分线路的价格与8月1日确定的收费标准保持不变。至于哪一条线路的收费情况,“最好向当地的快递公司了解”。

  2 或起连锁提价反应

  据了解,目前涨价的快递公司只是个别现象。但是个别现象会不会引起连锁反应,从而导致整个快递行业的提价?业内人士表示:“不排除有这种可能。”

  一家快递公司南宁分公司负责人林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还没有接到总公司要求涨价的通知,目前的快递价格保持不变。不过林先生觉得,既然有快递公司涨价,那么跟风涨价的可能性很大,“只是时间问题”。

  对顺丰快递涨价的事情,林先生也知晓,之所以认为其他快递公司也会跟风涨价,是因为“顺丰公司所遇到的问题,其实是整个快递行业的问题”。

  记者在网上看到“快递公司谁涨价谁先死,不涨价等着死”这样的观点。对此林先生认为,这其实说明了快递行业竞争的激烈。不过林先生并不完全赞同这样的观点,他觉得涨价其实是快递行业重新洗牌的机会,更有利于快递行业的良性发展。毕竟快递公司是适应社会需求所出现的新行业,不会在短期内消亡。

  3 网店利润遭分摊

  快递公司业务的很大一部分来自网购,快递价格的上升,网店生意也受到一定影响,直接表现为网店利润的减少。

  “快递涨价,利润肯定会减少。”在网上开店的冯女士告诉记者,她的产品一般以包邮的方式快递给客户,如果快递公司提高快递价格,那么涨价部分只能由自己承担,后果就是经营利润的减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