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陈绍鹏出任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 要帮柳传志种地

2011年10月13日 16:1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绍鹏出任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要帮柳传志种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陈绍鹏出任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全面主持现代农业业务

  10月11日,联想集团发表声明称,集团高级副总裁、新兴市场总裁陈绍鹏辞职联想集团,加入联想控股,出任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执委会委员,全面主持现代农业业务。

  陈绍鹏于1993年加入联想,业绩出色,屡获提升,与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刘军并称为联想集团两大“少帅”。 在许多联想人眼中,陈是未来最具竞争力的CEO人选。10日,重返母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联想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联想控股旗下农业业务正在等待一个优秀的管理人,只是目前还没出现。故陈该次任命十分突然。

  面对外界关于陈绍鹏长久身处PC行业而无农业投资经验的疑问,联想控股对媒体表示,相信陈绍鹏的管理经验、方法和能力,能够在新的平台上得以充分施展,帮助联想控股在现代农业方面取得良好的业绩。

  此前,针对布局现代农业的思路,柳传志在成都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化工新材料、农业食品、现代服务业都是联想控股最为看重的行业,而且也将是2014年前联想控股的投资重点,而联想控股最看重的是现代农业。联想控股未来的农业,将从生产源头开始做起,生产、运输、加工、销售,从各个阶段都能控制好,保证生产的农产品不但高品质而且充分安全,并将打造一个知名的农业品牌。

  “在当前通胀和食品安全备受关注的背景下,农业的投资发展无疑隐藏着巨大的机会。” 易观咨询资本市场分析师刘冠吾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农产品是基本消费品,而相对别的行业来说,资本在农业上的运作目前还比较少,可以算是一块处女地,人们对绿色健康、安全、高营养食品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这离不开农业的发展。“除了联想等IT业的青睐,估计下一步别的行业资本也将进军农业,会推动农业领域的投资趋势和热潮。”

  林曦、陈胤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