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再追踪:海口政府仅10小时能确认"中标"合法?

2011年10月13日 18:3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联合体中标”掩盖了什么?——海口市“五无”企业赢得政府采购大单再追踪

  新华网海口10月13日电(记者 傅勇涛)海口市一家“五无”软件公司以590万元的高价中标海口市人民医院一项目经新华社“新华视点”栏目曝光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海南省纪检监察部门和海口市检察院均已介入事件调查。海口市政府采购中心辩称,中标企业为“联合体中标”,招投标过程合乎采购程序和法律规定。

  令人不解的是,一家具有资质的企业缘何偏偏要与一家根本不具备任何资质的企业组成“联合体”,参与政府招投标?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10多个小时的调查确认中标程序“合法”是否可信?

  10月10日,海口市财政局成立由局长任组长,采购监督处、纪检监察处、法规监督处、采购中心和法律顾问等相关人员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就“五无”企业赢得政府采购的事件进行全面核查,并表示要正确对待,采取及时有效措施,做好总结和反思。

  然而,仅在海口市财政局宣布全面调查10多个小时后,海口市财政局于11日早晨向某媒体公布结果,确认招标无问题。该局称,初步来看,由于采用“联合体投标”方式,海口星海利达软件开发有限公司中标过程合乎采购程序和法律规定。

  海口市财政局局长庞革新介绍,相关检查没有第三方的介入,主要由财政局有关人士组成的调查组将投标过程的资料调集出来,审阅相关资料,以及专家打分、评分的相关记录文案。

  庞革新说:“目前来看,海口市采购中心的采购过程是合法的。如果此次政府采购行为出现问题,最有可能是采购人和专家评分这两方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