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美增持韩国债券 欧洲资金所占比重逐渐降低

2011年10月27日 09:2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在韩国债券市场上,欧洲资金所占比重逐渐降低,美国和中国资金所占比重日益提高。

  韩国金融监督院近日表示,法国投资者的韩国上市债券持有额在美国信用评级下降和希腊陷入国家破产危机的8月以后急剧减少,从7月底的4.02万亿韩元下降到本月19日的2.07万亿韩元。英国持有额也从7月底的3.85万亿韩元下降到19日的3.12万亿韩元,进入今年以后减少了近1万亿韩元。

  相反,中国和美国不断增加对韩国债券的投资。韩国债券的最大投资国美国从8月以后开始增加投资,持有额从7月底的17.8万亿韩元增加到19万亿韩元,增加了1.2万亿韩元左右。中国持有额在8月份以后增加了1万亿韩元左右。中国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全面投资韩国债券,短短两年后持有额便迫近10万亿韩元大关。这样一来,虽然欧洲资金撤离,但外国人的韩国债券总持有额还是从今年初的74万亿韩元增加到9月底的85万亿韩元,到本月19日又增加到86万亿韩元。

  投资南欧国债的英国和法国银行在信用评级纷纷被下调后都热衷于确保现金,而持有大量现金的中国则为了推进外汇储备多元化而增加对韩国的投资。除中国外,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进入今年以来扩大对韩国债券的投资可能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据分析,美国投资者认为韩国债券属于避险资产,同时预测韩元会升值,所以扩大对韩国的投资。

  韩国投资证券公司说:“上月汇率发生动荡时,债券市场没有受到太大冲击的原因之一就是来自中国等亚洲央行的长期投资资金。持有韩国债券的国家越多,就越有利于债券市场保持稳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