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调查显示超七成海归月薪低于1万 近半流向民企

2011年10月27日 15:1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启德教育国际教育研究院近日发布《海归就业力调查》。由调查报告中提供的数据图可以看出,目前真实的情况是:高达95%的海归,其在海外工作经历少于3年。有72%的海归,月薪低于1万元人民币。相关专家认为,多数海归缺乏为用人单位所看重的海外工作经历,这是他们短期内薪金整体水平不高的主要原因。但海归在职场上的后发优势明显。

  启德教育国际教育研究院联合海外院校及教育机构所做的《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日前发布。据该研究院相关专家介绍,报告以逾7000名各行各业的海归为样本进行分析,从而揭示中国海归职场生存现状。

  七成海归选择回国就业

  薪金要求趋于理性

  调查显示,现有七成海归主动选择回国就业。他们提出的月薪要求从3000-1万元不等。其中虽然不乏优秀的海归进入知名企业担任要职,但也出现了不少“海带”与“海参”(海待与海剩)。

  从调查结果来看,顺利步入职场的海归身居要职拿高薪的为数不多。海归的起薪一般在3000元左右,薪金在3000-1万元这个区间的占受访人群的逾七成;部分海归一般在企业或机构中担任主管、经理级别的职务。

  受调查者表示,现在进入世界500强和国内科研机构以及大型国企的难度越来越大,所以他们对于薪金的要求也越来越趋于理性。

  在接受调查的海归中,有67%的人群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4个城市,还有24%的人群在东部沿海城市发展,而在中西部城市就业的仅占9%。“由此可见,就业城市对于海归的薪金及发展也有很大影响。”启德教育国际教育研究院相关专家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