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姚明推个人品牌葡萄酒 每瓶售价3800元(组图)

2011年11月24日 09:5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板,来瓶姚明!”“先生,姚明12年还是15年?”这段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对话以后很可能会出现在很多高级餐厅的饭桌上——因为这两年极其火爆的葡萄酒市场,姚明也心动了,他也来卖葡萄酒了。本周日,首瓶“姚明”葡萄酒将亮相上海的一场慈善拍卖,起拍价高得令所有葡萄酒业内人士晕倒——6万块!很多葡萄酒的爱好者昨天在微博上一致的感受就是“钱多!人傻!速来!”

  闹哄哄的国内葡萄酒市场又多了一个大牌“搅局者”。最近,姚明宣布成立姚家族葡萄酒酒业公司,发布了首款以姚明命名的干红葡萄酒。当然,价格不菲。据介绍,姚明的酒业公司设立在美国的纳帕谷,以生产高档品牌红酒闻名。

  3800元一瓶的葡萄酒,您会不会买?不会?那如果这酒贴上了“姚明”的商标呢?——没错,退役后的“姚老板”没有停止财富王国的扩张脚步,他又将商业触角伸向了高端葡萄酒业。下周,“姚明2009那帕谷赤霞珠干红葡萄酒”将正式在中国市场销售。至于这杯“姚明葡萄酒”是甜是酸,是庆功酒还是消愁酒,就要看市场买不买姚明的账了。

    姚明将推个人品牌葡萄酒 每瓶售价3800元(图)

  有媒体报道说,姚明葡萄酒是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的纳帕谷。纳帕谷以生产高档品牌葡萄酒而闻名。这个山谷在美国的知名度就如同中国贵州的茅台和山西的杏花村一样。

  纳帕谷生产的葡萄酒在中国大陆还很少见,主要是因为价格太高,而且美国的国内市场基本就能把所有纳帕谷的酒全部买断。看来,姚明这些年在美国除了打球,还学会了许多其他的东西,最起码他要卖葡萄酒,产地还是很靠谱的。

  创建酒业公司已经不是姚明第一次将自己的触角直接伸入商业领域了。之前,姚明开过餐厅、酒店、健身俱乐部,投资过中国最大的正版音乐网站巨鲸音乐网,以及合众思壮科技公司,当然,还有上海大鲨鱼篮球俱乐部。另外,姚明在北京、上海还拥有多处房产。在以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姚明曾经向媒体介绍过自己的各项投资。

  姚明:我从五六年前就开始做数字音乐网站巨鲸音乐,它是基于正版数字音乐的新媒体。目前,我们非常高兴和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洽谈合作,希望可以打造中国最优秀的数字音乐产业平台。在这方面,我是新手,又是从头开始,要进修,已经报名去上(辅导)班。

  作为中国收入最高、最具商业价值的体育明星,姚明的商业头脑也是异常地出众。他投资合众思壮3年,获得90倍的收益。对此,合众思壮的董事长郭信平也是很佩服。

  郭信平:姚明的投资计划是他本人确定的。他投资我们公司本来可以一年减持,但姚明自愿三年锁定。对姚明未来的计划,我们不能发表意见,他本人会有看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