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多地达芬奇门店重开张 价格坚挺依旧否认造假

2011年12月23日 08: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达芬奇家具造假风波后重新开张,被曝光造假之后达芬奇如何面对消费者?以下是中国之声年终特别报道第八篇《难解的“达芬奇”密码》。

  如果盘点2011年的新闻,达芬奇家具造假绝对可以名列前茅。这个号称代理意大利原装进口的品牌,一套卧室家具高达70多万,一直都被看做是家具中的奢侈品牌。

  今年7月,央视曝光其涉嫌产地造假,其制造地位为广东东莞长丰家具厂,而且原材料还存在以次充好的问题。

  国外奢侈品VS华南代工厂,二者的落差之大让人瞠目结舌。而所谓的进口就是指一次从中国到意大利,再回中国的家具旅行。达芬奇总经理潘庄秀华在随后的记者会上哭诉创业辛苦,照本宣科,逃避回答关键问题。如此种种,引发全民讨伐,至今余温未退。

  时至岁末,多地曾经停业整改的达芬奇门店又纷纷开张。对达芬奇而言,造假风波已经完全过去了吗?岁末年终,中央台记者再次对达芬奇家具进行了多路探访。

  ·达芬奇总部

  家具价格依然昂贵

  在位于上海镇宁路的达芬奇总部,记者看到门店里的家具依旧价格昂贵,30多万的餐桌和几十万的家具摆放得井然有序。记者在达芬奇门店里面逛了近半小时,没有见到一位顾客。不过,店里的销售人员表示,达芬奇门店的生意并没有因为之前的曝光事件而受到任何影响,相反价格比以往更坚挺。

  记者:会有降价吗?

  销售:没有,不降价的, 有可能比以前还要贵。

  记者:上次(达芬奇)那件事之后,你们会有打折促销么?

  销售:没有,不打折促销,该怎么样就怎么样。

  销售否认造假

  相比此前达芬奇总裁潘庄秀华在新闻发布会上的痛苦流涕,达芬奇的销售人员却显得很坦然。当记者提及达芬奇家具是否有造假嫌疑,销售人员予以否认。

  销售:如果你上网再去搜一下的话,应该知道我们的那个在电视上都是澄清的,就是达芬奇没有说是造假嫌疑。

  ·达芬奇合作商长丰家具厂

  恢复正常生产

  因为潘庄秀华亲口承认曾与长丰家具厂合作,让名不见经传的这家小家具厂也占据了造假风波的中心位置,政府、工商、质监等部门曾先后登门,让长丰家具一度停产。

  在达芬奇各地门店重开之际,长丰家具厂也低调地恢复了生产。记者前往广东东莞,再次调查曾经东莞长丰家具厂。

  东莞长丰家具厂大门紧闭,大门门口两侧还分别装有摄像头。记者试图进厂,被保安摇手拒绝。记者尝试对进出的员工进行采访,然而他们都纷纷摇头表示不知。

  员工:我不知道啊,不知道啊,对不起,对不起……”

  员工:也是在休整,我们别的什么都不知道。我可以这么讲,开工肯定是在开工,他(老板)现在都已经出去了。

  代加工行为不违法

  对于长丰家具厂的情况的调查结果如何,东莞市工商局办公室张志云表示:“它(长丰家具厂)和达芬奇是加工行为,只是代加工一个它的品牌的行为。”

  东莞市工商局执法大队?李队长表示,长丰家具对在达芬奇案件当中没有违法行为。

  李队长:在调查过程当中,根据省局和国家局的认定意见,长丰家具对在达芬奇案件当中,它没有违法行为,这是一个定性。

  据了解,长丰家具目前已经恢复正常生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