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江苏经济放缓明显 消费降温

2011年12月23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2月23日电(强薇)23日,江苏信息中心发布了11月份宏观经济预警分析。11月,江苏宏观景气一致指数继续下行,经济运行放缓的特征更加明显。特别是消费市场景气指数打破了原先的趋热态势,降温为适度水平,在经济放缓的背景下,格外需要警惕。

  今年以来,受国内外经济大环境,特别是西方债务危机导致外需低迷的影响,江苏省进出口贸易增速逐步下滑。江苏省信息中心宏观经济预警显示,自9月起,江苏对外经济景气已连续三月释放趋冷信号。同时,今年江苏金融景气指数已连续11个月都处于趋冷状态。随着银行信贷的逐渐收紧,企业资金链普遍收紧,中小企业更是融资告急。

  11月份,江苏消费景气指数结束了连续8个月的趋热态势,向适度区间回落。在进出口增速不断下滑、大规模投资难以为继的情况下,消费降温更为稳定经济增长拉响了警钟。而先行指数继续小幅下行,预示着宏观景气保持适度水平的难度加大。据悉,11月份江苏综合景气指数已进一步逼近适度区间的最低值。

  11月份,江苏物价走势趋向良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继续从高位回落,农业生产资料价格指数、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都有明显回落,进一步缓解了未来通胀压力。虽然目前物价景气指数仍处趋热区间,但向适度区间回落的趋势更加显著。

  针对本期预警结果,江苏信息中心经济预测处处长赵登辉表示,江苏需主动适应国内外经济环境新变化,将“稳增长”放在更为重要的位置,着力扩大居民消费,进一步激发内需的拉动作用,在大局稳定的基础上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