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铁道部副部长:今年铁路春运供需矛盾仍突出

2012年01月09日 01:0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今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春运新闻发布会上称,今年铁路的春运客流仍然十分旺盛,运输需求与能力的矛盾仍然非常突出。预计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将发送旅客2.35亿人次,同比增加1352万人,增长6.1%,日均588万人,同比增加34万人。

  胡亚东表示,今年铁路春运将重点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全力确保春运的安全。全国铁路在春运之前,强化了行车设备、客运服务系统设施的维护检修,保证运用状态良好。加强站车防火防爆工作,强化道口安全管理。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和突发情况的准备,同时恳请地方政府和有关单位协助应对,提高铁路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千方百计增加春运的能力。今年春运全国铁路日均开行图定旅客列车2064对,同比增加131对;节前,安排了直通临客279对,同比增加32对;节后,安排了直通临客303对,同比增加17对。节前、节后的铁路总体运能均超过历年。

  三是尽力方便旅客购票。今年第一次在全国铁路实行了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扩大了车票实名制的范围,完善实名制售票和检票的工作。进一步改善了学生、农民工往返团体票的办理业务。开展了“猎鹰战役”,严厉打击各种倒票的行为。

  四是进一步加强旅客乘降组织。在有条件的高铁车站开展旅客凭二代身份证通过闸机直接进出车站服务。对客流量比较大、候车能力不足的车站,开辟了临时候车区,开辟了新的进出站的通道。

  五是进一步改进服务态度和服务方式。全国铁路各单位将落实首问首诉负责制,做好旅客列车的供水、采暖、餐饮和卫生保洁工作。落实好残疾人旅客服务措施。组织约1.6万名青年志愿者,在164个车站开展万名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活动。做好客运信息服务和旅客投诉受理工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