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韩国去年生产者物价指数上涨6.1%

2012年01月09日 14: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央行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韩国生产者物价指数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4.3%;去年全年,韩国生产者物价指数上涨6.1%。

  数据显示,去年全年,韩国蔬菜、水果等农林水产品的生产者物价指数上涨7.4%。其中,谷物的生产者物价指数上涨17.5%,水果生产者物价指数上涨10.1%,畜产品生产者物价指数上涨13.3%,但蔬菜的生产者物价指数下跌6.8%。去年,工业产品的生产者物价指数上涨7.7%,其中石油制品的生产者物价指数上涨21.0%。另外,服务业生产者物价指数上涨1.8%。

  去年12月,韩国农林水产品生产者物价指数同比下跌0.2%,环比上涨4.4%;工业产品生产者物价指数同比上涨5.3%,环比下跌0.1%;服务业生产者物价指数同比上涨1.1%,环比下跌0.1%。

  韩国央行相关人士说,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异常天气等因素影响,韩国去年农畜产品以及工业产品的生产者物价大幅飙升,导致去年全年的生产者物价上涨幅度突破6%,远远高于2009年(负0.2%)和2010年(3.8%)。但从去年12月起,韩国生产者物价涨幅有所收窄。由于生产者物价将隔一段时间对消费者物价产生影响,随着国际原材料价格下跌、供需平衡等综合因素影响,韩国消费者物价上涨压力预计将会逐步减缓。

    报道员 权香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