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药放话要依法索赔 加多宝搬出五代玄孙女

2012年05月29日 08:34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广药放话要依法索赔加多宝搬出五代玄孙女

  商标之战尘埃落定,“红绿之争”隔空开打

  昨日“南北战争”

  上午:广州

  广药集团召开王老吉商标授权仪式

  指责加多宝经营王老吉品牌非法获利75亿元

  并称广药将依法追究,随后将公布索赔金额

  下午:北京

  加多宝集团举行加多宝凉茶上市启动仪式

  搬出王老吉第五代玄孙女王健仪

  她的最新头衔为“加多宝名誉董事长”

  昨日上午10时30分,广药集团在位于广州的集团总部举行了王老吉凉茶商标授权仪式。5个小时之后,加多宝集团在北京举行加多宝凉茶全国上市启动仪式。一南一北,隔空开战,大有你方唱罢我登场要一比高下的阵势。

  广药:

  未收到停止执行仲裁的通知

  加多宝非法获利75亿 索赔!

  在王老吉商标授权仪式上,广药集团将红罐和红瓶王老吉的生产经营权授予其子公司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针对鸿道集团要求撤销仲裁决议的行为,广药集团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倪伊东称:“未收到停止执行仲裁的通知,也相信仲裁的结果不会改变。”“对方的声明,我们认为首先是对仲裁裁决的误解,而且是有意的误解。而且它引用的一些仲裁相关法律条文是断章取义,忽悠了媒体。”“根据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5月9日的裁决,鸿道集团从2010年5月2日起,就不能够生产经营红罐和红瓶王老吉,因此,这两年来鸿道经营王老吉所取得的利润均为非法所得。”经过其多方了解,这两年加多宝方面经营王老吉品牌的“非法利润”为75亿,对此,广药将依法追究,随后将公布索赔金额。

  同时,广药代理律师张洪认为,加多宝集团要求撤销仲裁,只有一种可能性:程序不对。但仲裁委员会所走程序已经过验证。广药还指责加多宝方面利用相关仲裁规则,将仲裁一拖再拖,致使王老吉商标案走了380多天。

  王老吉大健康公司董事长吴长海表示,加多宝关于此前王老吉商标仲裁结果的诉讼声明并不影响广药集团如期推出“红罐王老吉”。

  加多宝:

  新任名誉董事长王健仪亮相

  祖传秘方我给的!广药滥用品牌

  昨日下午,“加多宝凉茶全国启动仪式”上,王老吉创始人王泽邦的第五代玄孙女、王老吉凉茶秘方的持有人王健仪为凉茶的新包装揭幕。此次,王健仪昨日以“加多宝名誉董事长”的身份出现。

  在现场,王健仪表示,高祖王泽邦于清朝道光年创始凉茶,多个祖方之一便是现在的加多宝凉茶,而她本人于上世纪90年代将祖传秘方传授给陈鸿道的鸿道集团“独家永久专用”,并准许鸿道集团及其在内地投资的加多宝集团各公司生产。100多年来,王氏家族的王老吉凉茶在全球经销;1956年,王老吉品牌在公私合营过程中,国内的部分被收为国有,但海外经营权仍然属于王氏家族。她发表声明:“我看到王老吉这个品牌被用于生产许多其他种类,如王老吉绿豆爽、王老吉桂圆粥、王老吉龟苓膏等等,这违背了‘王老吉只专注做凉茶’的祖训,这让我感到很痛心!”

  王老吉创始人王泽邦的第五代玄孙女到底何许人也?资料显示,王健仪今年66岁,于1993年出任香港王老吉国际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持有公司1/3的股权。后来她还成为了王老吉(国际)有限公司前董事总经理,兼香港药行商会副总务主任。此外,王健仪至少还拥有三重身份:王老吉海外商标持有人、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和香港同兴药业董事长。昨日下午,她又新增了一个头衔“加多宝名誉董事长”。

  加多宝集团品管部总经理庞振国表示,加多宝凉茶仍将继续独家使用祖传秘方进行生产。“依然使用红罐包装,只是将一面的

  相关背景

  7年前香港同兴入股王老吉药业

  据了解,陈鸿道在多年前就意识到商标所属权最终会是一个麻烦,因此提前做了相关部署。2005年初,即广药与加多宝协商借红罐之力带动绿盒销售时,一个叫作香港同兴药业的公司成为王老吉药业的投资方,与广药集团各占48%的股份,并列为第一大股东。2010年,王老吉药业内部资料显示,该公司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做出了一系列重大调整,李祖泽、黄宜弘、周娟娟辞任公司董事职务,由王健仪、景雨淮和李达民接任。李达民是香港大亨李兆基的胞弟。去年初,广药集团宣布由王老吉药业代售白云山凉茶,将白云山凉茶产品整合入王老吉销售渠道,再次激怒王健仪,王在当年3月首次公开表示支持加多宝。王健仪曾对外宣称,广药违背了将商标拥有权转移至王老吉药业的承诺。

  市场展望

  下月起大战开打 争夺180亿市场

  加多宝集团此次举办的凉茶全国启动仪式,意味着接下来“加多宝”凉茶将正式替代“王老吉”。广药集团也将在6月推出红罐和瓶装王老吉。一位分析人士称:“王老吉凉茶市场也就180亿元,两大集团共同争夺这块蛋糕,竞争会非常激烈。”他说,加多宝集团已经开始了对“加多宝”凉茶的全国铺货,力图用这个自有品牌正式替换原“王老吉”市场。甚至有传言,加多宝方面不仅与渠道商,还与部分饮料制造商签下了“排他性条约”,进行多方围堵。广药也不甘示弱,在加紧布局的同时,提出索赔和发布“侵权言论”都是为了动摇加多宝的生产商、经销商、供应商等合作伙伴,给对方制造压力。记者 王黎娟

【编辑:李金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