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量化宽松进退难卜 美元破位下行后陷震荡

2013年07月24日 10:36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周一纽约汇市,美元指数破位下行,一度触及一个月以来的低位82.03,最终报收于82.20。周二亚洲汇市,美元指数依旧延续隔夜震荡下行的态势。尽管到周二欧洲汇市时段,美元指数出现了反弹走势,但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美指走势并没有明确方向,将等待最新经济数据给予指引

  欧元兑美元走高

  在昨日亚洲汇市整体震荡下行的行情下,截至北京时间7月23日15∶30,美元指数下滑至当日最低点82.08,接近隔夜纽约汇市创下的近一个月以来低点82.03。

  “由于周二亚洲汇市时段没有什么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因此美元指数的走势依旧受到隔夜美国经济数据的影响,并延续了隔夜纽约汇市的行情。”一位证券公司分析师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当地时间7月22日,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成屋销售在连续两个月的快速增长后,6月数据意外下降。美国6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08万户,为2009年11月以来的次高水平,但不及预期的525万户,前值修正为514万户,初值为518万户。

  “美国弱于预期的二手房销售数据使得市场开始重新思考美联储能否在9月开始收缩量化宽松规模,这也使得美元对主要货币走低。”新加坡华侨银行经济分析师谢栋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与此同时,欧洲方面则受到葡萄牙政局好转的影响,使得欧元兑美元进一步走高。”周一,瑞士银行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盈利报告支持了欧洲股市的上升。此外,葡萄牙总统将支持执政联盟来结束数周的政治动荡,也提振了市场投资情绪。

  日元长线仍看跌

  而在周一纽约汇市美元指数破位下行的行情中,美元兑日元的下跌尤为引人关注。美元兑日元跌幅逾1%,跌破100整数关口,盘中汇价一度触及三日低位99.28。“当前,美元兑日元的走势已经愈趋复杂,除了受到美国和日本两国经济数据的影响之后,还取决于日本政府的货币及财政政策。”上述分析师表示,“日元兑美元的前景相当不明朗。”

  7月22日凌晨,日本第23届参议院选举结果出炉,联合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拿下121个改选席位中的76席,在参议院中占据过半议席,这也就意味着“安倍经济学”未来两年将畅行无阻。然而,隔夜日元并未出现贬值走势,反而出现升值,与此前众议院选举获胜之后的走势完全相悖。

  裕信分析师此前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赢得参议院选举后,日元长线前景更加看跌,美元兑日元应在100下方逢低买入。

  “尽管执政党在参院选举中获胜为‘安倍经济学’继续前行铺平了道路,但是在经历过一段时间的复苏之后,日本经济又出现上升势头停滞的状况,这也令市场对‘安倍经济学’的怀疑态度不断增强。”上述分析师指出,“目前,市场观望情绪较为浓厚,可能需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公布下一个刺激措施之后,才能明了日元后续的走势。”

  美指待数据指引

  虽然周二美元指数在亚洲汇市延续了隔夜纽约汇市的下跌态势,但是到欧洲汇市时段,美元指数却出现直线上蹿的行情。在市场消息继续清淡的情况下,美指有所削减隔夜的跌幅,暂时转跌为涨,并站上日内高点82.39。非美货币方面,在美指走强的情况下,纷纷刷新日内低点,美元兑日元重返100整数关口上方。另外,欧元兑美元最低跌至1.3163,英镑兑美元跌至1.5325。

  对此,上述分析师表示:“周二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出炉,也无任何重磅消息。因此,美指反弹更多的因素可能是来自于技术层面的。从交易数据来看,有不少投资者在获利后开始抛售非美货币,这可能是导致美元指数反弹的最大原因。”摩根士丹利称,欧元兑美元指标依然看跌,欧元兑美元在1.32上方提供了抛售良机,该汇价或将跌至1.3150下方,这或将导致欧元恢复下行趋势。

  法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7月INSEE商业信心指数为95,预期94,前值93。此为该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上涨,创下16个月高点,显示该国商界信心近来持续改善,经济有望改善。“接下来,欧元区及美国方面将有一系列的经济数据陆续出炉,包括欧元区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以及美国5月房价指数和美国7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其中,美国的几项经济数据将更大程度地影响美元指数的走势。”上述分析师还指出,“周二欧洲汇市时段美指的反弹并不具有趋势性,美指走势还将静待经济数据的指引。”

【编辑:种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