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后欧债危机时代 国人置业移民方向看齐李嘉诚

2013年10月26日 16:4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图/羊城晚报记者 刘珊

图/东方IC

  文/羊城晚报记者 刘珊

  “推开家门,就是爱琴海,蓝天白云,空气清新,只要在希腊购买价值不低于25万欧元的一处或多处房产,就能获得希腊身份”、“在葡萄牙购入价值不低于50万欧元的房产,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国际化身份、欧盟的教育体系和完善的社区医保制度”……日前,羊城晚报记者在一场移民推介会上看到,不少市民都全家出动,前来了解移民行情。

  广州一家出国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玲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业内将2013年定位为“欧洲移民年”。眼下,随着李嘉诚商业帝国投资抄底欧洲脚步的愈发加快,紧跟投资风向标的国内众多投资者也纷纷将目光转向这块曾经饱受经济危机之苦的西方大陆。

  欧洲置业移民向国内中产敞开大门

  “25万欧元(约合210万元人民币),在广州能买多大房子?”黄女士今年四十出头,在珠三角地区做生意,她已与某中介机构签署了移民希腊的项目。她告诉羊城晚报记者,自己打算举家搬迁,“我有朋友已经过去了,那边的环境确实很好,更重要的是我希望女儿能接受欧盟体系的教育,这对她将来发展很有好处”。

  羊城晚报记者发现,在今年各大城市召开的移民论坛中,欧洲置业移民都已经成为“主打菜”,除了此前异常火爆的塞浦路斯、西班牙和葡萄牙,如今希腊也开始抢滩中国市场。

  “现在海外购房申请人越来越多,加上欧洲一些国家的容积量有限,欧洲买房移民的政策应该不会持续太久,目前正是办理的黄金时期。”一家经营西班牙房产的置业公司经理表示,与美国、加拿大和澳洲等传统移入国相比,这些移民市场的后来者在资金门槛、审批程序等方面都有明显优势,意味着投资移民向国内中产阶层敞开了怀抱,但未来有可能会收紧。

  黄玲则用数据向记者证明了当下的移民热度,“说起移民,过去可能只对英国、美国等感兴趣,但如今不一样了,就葡萄牙而言,50万欧元的置业门槛,正式办理过去的金额已超过一个亿了”。

  盈科律师事务所主任梅向荣日前也在广州移民投资峰会上表示,这两年深切地感受到移民热点区域的转移,他说:“现在国人的投资目的地由过去的南美和非洲等地转向了欧洲,投资的产业也由传统行业逐渐转向高科技类产业。”

  移民产业链迅速成形

  移民产业或许是未来几年内发展速度最快的产业之一。今年5月,招商银行和贝恩管理顾问公司联合发布的《2013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自2010年来,高净值人群(可投资资产超过1000万以上)境外投资的增速达30%,至2013年初,约有60%的高净值人群表示自己正在考虑或已经完全投资移民。

  如今,正是资本疯狂涌入移民市场的时刻,移民的每个环节都已经被各路服务机构占据,试图从中分一杯羹。

  在记者走访的每一家移民中介中,都少不了欧洲的美景图:碧蓝的海面,空旷的道路,整齐的房屋和优越的教育……无不打动着咨询者的心。记者了解到,大部分的中介机构都会设定三种类型的置业选择,分别是公寓、联排别墅和独栋别墅,价格不一,与所处地段及面积相关。

  “我以后可能不打算在国内做生意了,资产能都转过去么?”李先生一发问,置业顾问就表示:“这个您完全不用担心,我们公司已经与某银行形成了合作关系,完全可以按照您的要求办理”,李先生告诉羊城晚报记者,签约后不久,某银行工作人员就主动与他取得联系,“事情都交代的很清楚,我们按章程办就行”,他感慨:“现在(置业移民)真的已经是一条龙服务了,如果都要自己去跑,估计跑断腿。”

  此外,各大律师事务所也纷纷踏上“移民律师”之路,而从现实看来,如果你打算移民,你“不得不”拥有自己的律师,行业人士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就算你精通当地语言,你也不精通相关法律,你需要通过律师的帮助来了解一些税务情况和移民政策。”唯一需要你做的,就是选择一家靠谱的律师事务所,中国律师事务所行业龙头之一的盈科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他们目前已经接到过很多类似需求的咨询,成功的案例也不在少数。

  贴 士

  1、25万欧的房产或还需缴纳5万欧房产税

  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在希腊买房子和在中国一样,要另外交纳一定的房产税以及物业费用。具体跟房子的年限、房子所在位置等因素有关,需要比较复杂的计算。但通常来说,除了购买房子所需的25万欧元外,还需要交纳5万欧元左右的房产税费用和物业费用。”

  2、置业移民只能拿到“临时绿卡”

  “在希腊买了房子之后,就可以获得永久居住权的临时绿卡”。上述置业顾问解释,永久居住权代表可以永久居留,即通常说的拿绿卡。但置业移民后,拿到的只是临时绿卡,需要每5年续签一次。

  置业移民后,移民者户籍依然是在中国。持有永久居住权期间,投资人不能在当地工作或自雇,支持日常生活的财源必须来自海外。“但是可以在当地经商。”

  3、手续费高达10万欧元

  尽管房产本身可能并不贵,但办理移民的中介与手续费也并不低。一家移民机构表示,其提供的服务首先是办理一个考察签证,全程一对一陪同在当地考察。如顺利签约,则其会帮忙整理所需的文件,雇佣律师,此类服务费用约为4.8万元人民币。如果达不成协议,公司会收取2.3万人民币的考察费用。此外,移民对象还需支付律师费及办理文件时所需的第三方收费。“这样算下来,如果是购买25万欧元房子的话,完成置业移民这个目标,总共需要花费35万欧元左右。”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