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私人订制》首周票房超《泰囧》 累计已达3.15亿

2013年12月23日 14:5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本报讯(记者李俐)冯小刚贺岁喜剧《私人订制》上映后持续火爆,连破多项票房纪录,目前累计票房已达3.15亿,超过《泰囧》的首周3.065亿,创下华语影片首周票房新高。

    继首日(含零点场)票房成绩刷新2D华语电影纪录之后,《私人订制》以次日7300万、两日1.5亿的票房成绩再次创造两项新纪录:华语电影最快破亿与华语电影次日票房纪录(此前是《西游·降魔篇》);公映第三日,《私人订制》又以过亿的单日票房再创华语2D电影单日票房、观影人次最高纪录;公映第四日,票房已破三亿,以3.15亿的成绩再度刷新华语片首周票房纪录。院线排片量持续走高,部分院线甚至将排片量提升至70%,对此,院线经理们表示“简直惊悚”。尽管《私人订制》排片“一家独大”,但还是有很多观众买不到票,有网友感慨道:“这哪儿是买票,简直是‘哄抢’了。”

    明天成龙新片《警察故事2013》上映,该片也被认为是《私人订制》在票房上的最大竞争对手。从预排片情况来看,明天《私人订制》依旧保持了四成以上的放映空间,蝉联单日排映冠军;《警察故事2013》在全国先期排映中,以36.88%排在第二,首日全国预计排映3.3万场左右;《风暴》则遭遇重创,排映占比跌破10%;《无人区》跌至3.29%;其余各片则均不超过2%。

    关联阅读

    葛优:

    说好说坏的都听进去,但改不了

    一边是票房大卖,一边是影评人和网友对电影的口诛笔伐依然不断。昨天,《私人订制》全国巡回之旅一路南下来到深圳终点站,几位主创再次被问到如何看待网上持续的批评之声,葛优替冯小刚解围说:“我觉得吧,就一电影,就一贺岁片,看着乐就行了,说好的说坏的,都太正常了,都应该听进去。只能虚心接受。”随后他话锋一转,不改幽默本色:“但可能有一个问题:改不了了。”

    葛优狡猾地表示,自己平时很少上网,所以了解得不多。但是说到结尾“捐款不捐车”的段子是抄自网络,他笑笑说:“作为演员来说,这个其实不是我分内的事。我就是能演就演了。提意见,这事是有,但我这人有时候懒,不想过多参与,跟导演说这不行那不行,谁是导演啊?我尽量去适应。我会去理解导演的意图,要是提了我还得想一个更好的段子。”

    有影评人调侃《私人订制》是冯小刚在给春晚练手,所以拍了三个小品+一个诗朗诵。王中磊解释称:“冯小刚当初的创作初衷,确实是像春晚那样,对过往一年的社会现状来个总结,同时有所表达。把一年中的事情,用他的调侃方式拍成电影,代表当时的一个社会现象。就像《大腕》说的是广告特别泛滥的时期,《非诚勿扰》说的是爱情,《私人订制》说的就是金钱和权力。”

    说到网上各种批评的声音,王中磊认为:“只有冯小刚的电影会碰到这种情况,电影还没上就有骂声,因为每个人对他有个期待值。这肯定不是冯小刚最好的电影,也不是他最差的电影。”他表示冯小刚现在已经对这些骂声不太放在心上了,“当年《没完没了》上映之前也被骂过,当时他还年轻,还上门找人家要打架。但过了十几年,网络时代根本找不到人,所以现在他会发表言论‘欢迎点评’。”

    至于有传言说《私人订制》致使华谊股票跌停,王中磊特意做出回应:“还有传言说都是我策划的,我要有这么大能力的话,我就不光当一个制片人了。我跟大家一样,上映前也对影片的前景很忐忑。”

    本报记者 李俐 J203

    成龙:

    冯小刚的片子多烂都会有人去看

    本报讯(记者王金跃)随着《私人订制》的升温,贺岁档电影逐渐迎来了复苏。昨天,明天上映的另一部大片《警察故事2013》举行首映发布会,会上成龙聊起对手冯小刚新片颇多溢美之词,“冯小刚的片子多烂都会有人去看。”可谓是深得《私人订制》中“成全别人,恶心自己”的精髓。不过他对于自己的票房号召力仍然信心十足,“我希望我们能够平分秋色,一半一半。”

    虽然成龙在平时和颜悦色的,但刘烨和景甜都称自己跟大哥演戏很紧张,“不敢直视”。成龙随后讲起拍《大兵小将》时,王力宏有一次坐在他旁边,不说话但突然发一条短信给他,一看是:想吃苹果吗?“我觉得很奇怪,就回了一句‘想吃’。结果他就走掉去拿苹果给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那么怕跟我讲话。”

    对于再次上演大动作戏,成龙表示自己体力完全没问题,他还分享到自己的运动秘诀:“我昨晚2点还在跑步,从2点跑到3点。我想告诉大家,运动真的很有用的,平时大家要多走楼梯,少做电梯。另外保持开朗的心情也很重要。”

    《私人订制》上映后,票房大卖但争议颇多,成龙替冯小刚辩护:“像张艺谋、冯小刚、陈凯歌这些大导演的戏,拍成什么样你都会去看的,丁晟拍的戏就要考虑一下去不去看。”完后突然惊醒,“完了,媒体第二天会拿我这句话当标题了。” J166

    相关报道见今天第38版

    刘德华:

    票房突破3亿,这一次很有希望

    本报讯(记者王金跃)《风暴》上映以来,首周的票房就达到了1.71亿,成为华语警匪片中首周票房最好的电影,昨天,《风暴》的主创们在北京举办了庆功会,片中的主演林家栋称,拍了此片,自己可以拍感情戏了。而主演刘德华则开心地表示,《风暴》将实现自己多年来的心愿,就是票房突破3亿,“这一次很有希望”。

    截止到12月21日,《风暴》的票房达到了2.5亿,前天,《私人订制》虽然票房高达9500万,但《风暴》的票房也达到了1500万,成绩相当出色。对于这样的佳绩,刘德华笑容满面,终于打破了刘德华电影无法突破3亿的魔咒,“这次几乎可以宣布票房过3亿了。”

    影片中刘德华被多次抛到空中,动作场面的激烈让很多网友印象深刻,更有影迷惊叹此次刘德华的动作危险系数超过了成龙的电影,华仔回答,“虽然这些动作的确是自己拍过的影片中难度最大的,但却是在一个最安全的状态下表演的,更多是通过特效来呈现。”

    此前影片的红毯仪式上,华仔临时穿着一件军大衣亮相,很快成了网上热议焦点,华仔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我不明白我为什么穿了一件军大衣就有这么大的反响,还有人说我是故意设计的。”目前,已有类似的军大衣在网上出售,不过华仔笑称计划在自己的网站上出售军大衣,要嘱咐影迷最好到那里去购买。J166

    滕华涛:

    别老是黑马,我也该当回白马了

    本报讯(记者李俐)导演滕华涛、编剧鲍鲸鲸继《失恋33天》后再度联手打造的《等风来》宣布调档至12月31日。对于此次档期的调整,滕华涛特别“实诚”表示,完全是为配合2014年新年放假的节奏,让大家在假期里“笑着跨年”。当被问到《等风来》能否成为今年贺岁档的黑马时,滕华涛乐了:“别老让我当黑马,挺累的,我也该当回白马了。”

    作为贺岁档里唯一一部治愈系轻喜剧,鲍鲸鲸为《等风来》准备了海量的“极品台词”和“搞笑段子”。为跟上节奏,倪妮、井柏然一直都在大肆苦练嘴皮子。刘孜笑言,自己也不知道被导演摁了什么开关,语速一下子就上去了,后来有两句台词需要补录,滕华涛还跟她开玩笑:“你看一下自己的语速,还真不一定能配得上。”

    活动现场,中国好声音人气学员塔斯肯和快乐男声总冠军华晨宇分别献唱了电影推广曲《故乡》和《趁你还年轻》。今年是塔斯肯背井离乡的第十个年头,谈及对“等风来”的理解,塔斯肯颇为感慨:“我觉得自己等到了那阵风,但等风来不应该是消极站在原地,守株待兔,而是在等待的过程中自我完善。”J203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