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岸商会助力中小企业融资 推动企业深化改革

2013年12月30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北岸商会助力中小企业融资推动企业深化改革

  <编者按>十八届三中全会将经济体制改革确定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并明确市场将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的作用,这将为广大中小企业在未来各领域的发展中提供新的历史机遇。除此之外,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试点扩大到全国,势必会对我国中小企业的发展和我国资本市场的改革产生深远的影响,新三板全国扩容不仅标志着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业已完善,更为我国的资本市场体系奠定了一个最具创新性和成长性的市场层次,必将会对资本市场改革产生良性推动作用。多家研究机构测算2013-2015年,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分别为600家、2015家、4675家,新三板市值分别为1188亿元、4030亿元、10285亿元。可以预见,未来5年到10年,中国中小企业将迎来崭新的春天和开阔的发展市场,然而中小企业融资难、规模小、多分散,成为阻碍中小企业发展的绊脚石,加上银行融资等渠道融资对于中小企业融资高标准化门槛,更是让中小企业负担沉重。如何快速融资和正确融资,成为中小企业不得不面对的发展瓶颈。

   中新网12月30日电 12月28日,北京莆田湄洲湾北岸企业商会迎来了两周岁的生日,为响应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政策号召,此次年会庆典以“全面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助力中小企业融资,推动企业深化改革。

    推动中小企业发展,搬开融资绊脚石成为关键

    资料表明,根据现行的《中小企业标准暂行规定》2013上半年,我国中小企业在数量上已经达到 4200 多万户,占全国企业总数的 95%以上。在工商注册登记的中小企业已经超过 1000 万家,占全国注册企业总数的99.1%。由此占比可知,中小企业的发展是保持我国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基础。

    目前资金不足问题已成为我国中小企业发展中最为突出的问题。融资困难成为了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而通过对融资困难的原因进行分析,发现担保困难又是“瓶颈”中的“瓶颈”。由于中小企业经营规模小,实力弱,融资风险大,所以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从风险控制与管理的角度出发,不愿意对中小企业进行融资,从而造成中小企业的发展不能得到足够的融资支持。而我国国内的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市场混乱,并且担保公司提供给企业的资金成本一般都要高出市场融资的3倍以上,造成了中小企业借贷成本费用的大幅度增加,甚至因此出现企业被担保公司高利贷拖垮的现象。所以,就我国目前的经济状况及中小企业的经营特点而言,构建中小企业的融资体系势在必行。

    北岸商会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为会员企业搭建融资平台

    2013年随着“互联网金融”、“大数据时代”等新兴竞争环境的不断涌现和兴起,国内中小企业融资迎来了全新一轮浪潮。在利率市场化推进、融资门槛高标准化,我国银行业纷纷将核心企业“下沉”至中小与小微企业群体,配套调整组织架构,并创新中小金融特色产品,构建独特的信贷业务模式。

    为了应对利率市场化、P2P网贷平台给商业银行带来的冲击,2013年度多家银行在巩固中小企业业务的同时,通过与一些知名的企业商会进行强强联合,共同探讨银行在推动中小企业深化改革和中小企业金融领域的市场需求与未来发展趋势。北京莆田湄洲湾北岸企业商会是在京莆田籍广大闽商企业共同发起的,以福建省莆田籍在京知名民营企业家为主体,经莆田市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党务人事工作局牵头的非盈利性企业协会组织。北岸商会多年来致力于推动中小企业发展,并积极与银行合作,目前已于广发银行等多家商业银行达成合作,为会员企业搭建融资渠道。同时,以担保方式为中小企业与银行牵线搭桥,帮助会员企业融资贷款。目前,北岸商会已登记会员企业2000多家,会员10000多人,涉及地产、木材、钢材、家俱、陶瓷、医疗、石油、建材市场、珠宝首饰、建筑装饰、手机通讯、餐饮娱乐等20多个行业,北岸商会为加强会员企业经济合作,促进中小企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2013年12月28日,北京莆田湄洲湾北岸企业商会迎来了两周岁的生日,为响应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政策号召,此次年会庆典以“全面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未来,北岸商会,将以推动中国企业全面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商会发展使命,并致力于整合资源、搭建融资平台、服务会员融资,使全体会员在商会平台上达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通有无、合作发展”的愿望,努力为会员提高素质、协调关系、担保融资、开拓市场、促进协作、维护权益,并不遗余力的扶持会员企业融资、小微企业贷款,致力于推动中小企业战略转型升级,同时,为深化市场经济改革,完善市场资源结构,实现中国经济结构的新格局贡献力量。(中新网财经频道)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