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媒评2013美中经贸领军人物 安利董事长温安洛等上榜

2014年01月10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美媒评2013美中经贸领军人物安利董事长温安洛等上榜
美国商会主席史提夫·温安洛

  中新网1月10日电 《美中时报》近日评出了2013年美中经贸领军人物,美国商会主席、安利公司董事长史提夫·温安洛、美国投资家沃伦·巴菲特、苹果ceo蒂姆·库克、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等上榜。

  美国商会主席史提夫·温安洛

  上榜理由:作为两次当选美国商会的主席,史提夫·温安洛为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

  史提夫·温安洛(Steve Van Andel),1955年10月9日出生于美国密执安州,在希尔斯代学院取得经济与工商管理学士学位;在迈阿密大学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现任美国商会主席、安利公司董事长。2013年6月19日,美国商会正式宣布美国安利公司董事长史提夫·温安洛为新任美国商会主席,这也是继2001年6月他首度当选美商会主席后第二次当选这一职务。他的父亲、安利公司联合创始人之一杰·温安洛也曾担任美国商会主席,他们是美国商会历史上罕见的父子双主席。

  美国商会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是全球最大的商业联盟,代表着全美各行各业约300万家会员企业。史提夫·温安洛表示,积极促进全球贸易发展,将是自己未来的工作重点。同时,他也将致力于进一步推动中美两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的经贸友好往来。事实上,一直以来,史提夫·温安洛都在不遗余力地推动中美经贸关系的友好交往。2001年6月13日首次当选美国商会主席后,他第一个访问的国家就是中国。同年,他还以美国商会主席的身份赴中国上海参加APEC会议。此外,史提夫·温安洛先生还多次在国会听证会发言,支持中美贸易关系正常化,支持美国无条件延长中国的永久性最惠国地位,支持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为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

  美国投资家沃伦·巴菲特

  上榜理由:巴菲特是较早投资中国的投资家,他对中国的不断投资,对美中经贸合作具有旗帜作用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 ,全球著名投资家,生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在2008年《福布斯》排行榜上财富超过比尔盖茨,成为世界首富。2013年福布斯财富榜以530亿美元排名第五位。2013年巴菲特收购美国调味品巨头亨氏。2013年9月12巴菲特宣布其位于江苏南通的中国生产基地正式投入运营。

  巴菲特是较早投资中国的美国投资家。2002年购买了香港中石油股份;2008年9月,破例入股了中国的比亚迪。巴菲特曾说:“中国很有潜力,我希望把潜力变成事实,在下一个一百年里,中国将成为一个更加繁荣昌盛的国家,我希望中国总是一路成功,发展得越来越快。”

  苹果ceo蒂姆·库克

  上榜理由:在蒂姆·库克的带领下,苹果的中国市场,将由第二上升为第一

  蒂姆·库克(Tim Cook),1960年出生于美国阿拉巴马州,1982年毕业于奥本大学工业工程专业,1988年获得杜克大学企业管理硕士学位。曾在IBM供职12 年,负责PC部门在北美和拉美的制造和分销运作。1998 年年初,库克进入苹果,任副总裁,主管苹果的电脑制造业务。2011年8月25日接替乔布斯担任苹果公司CEO。

  2013年12月23日,苹果公司宣布与中国移动达成协议,与中国移动在华推出支持移动4G即TD-LTE和移动3G即TD-SCDMA网络的iPhone手机。包括iPhone 5s和iPhone 5c,将于2014年1月17日上市,并于2013年12月25日通过中国移动官网和10086热线接受预定。蒂姆·库克说:“中国目前是我们的第二大市场,发展迅速,我相信它将会成为第一大市场。”

  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

  上榜理由:作为中国最大的地产商,王石转战美国,对于中国地产企业投资美国及其经营模式转型具有风向标作用

  王石,原籍安徽金寨,生于广西柳州,兰州铁道学院给排水专业毕业,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现任集团董事会主席。兼任中国房地产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房地产协会城市住宅开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深圳市总商会副会长等职。

  2013年2月,万科与美国最大房企铁狮门共同开发位于旧金山的公寓项目。总投资约为6.2亿美元,万科将持合资公司70%的股权,铁狮门持股30%,由铁狮门负责管理。王石称, 进入美国大城市的中心区,首先要改变经营模式,要从以前开发纯住宅变成开发综合住宅,要改变商业模型和融资模型。不是让市场适应万科,而是万科要适应这个市场。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上榜理由:通过并购美国AMC院线公司,并在美国上市,王建林成为美中文化产业深度合作的开拓者

  王健林,1954年生,四川人,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现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

  2012年完成对美国第二大院线公司AMC娱乐公司并购之后,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拥有的美国AMC院线公司于美国当地时间2013年12月18日正式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王健林曾说,他现在开始以一种不同的视角看待娱乐产业。中国的娱乐业现在拥有60 年来最好的发展前景,他很渴望投身其中,期待着成为中美两国娱乐业一个重要的沟通渠道。(中新网财经频道)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