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山寨陈光标成微信红人 网友求红包不得反被揩油

2014年02月08日 10:34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借助微信红包,陈光标再次火了一把。但这一次,不是标哥主动为之,而是有人借助其有钱爱散财的形象替其炒作了一番,成为微信红包大战中最可圈可点的花边新闻。

    被指借微信红包敛财

    除夕大年夜,在微信红包满天飞的时刻,网上有人传言陈光标也加入了这个队伍,并在大年三十派发2000万元红包,前提是大家都把陈光标这个ID添加到自己所在的群里。于是,大家纷纷加一个名为“光标”的ID,但一位微信用户告诉记者,添加无须通过认证,但是试图添加标哥为好友的人很多。

    但除夕夜过去,众人发现ID为陈光标的用户并未发放传说中的红包。网上传今年春节期间收获微信红包最多的是竟然是这个名为“光标”的ID。原来他只是闷头抢了每个群里其他人派发的红包。

    对此,有媒体采访了陈光标本人,陈光标回应称这不是本人行为。他同时表示,针对此事,自除夕以来,他已经收到了千余条微信、短信等各类询问。他认为这种行为已经涉嫌犯罪,建议受骗者依法向公安机关举报。

    炫富导致被利用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闹剧,或与陈光标高调的富人形象有关。

    在微博上,陈光标的简介栏里写着“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是全国抗震救灾英雄模范,被称为‘中国首善’”。而他的公众形象一直和金钱脱离不了联系。

    据介绍,陈光标1998年开始慈善事业,截至2010年累计捐献款物约26.39亿元人民币。在汶川地震、雅安地震救灾过程中,陈光标向受灾群众发放现金,金额总计在百元以上,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

    2013年6月15日,陈光标肩挑两捆百元钞票走上李琳公益慈善基金会在北京饭店举办的慈善晚会,并当场捐款,以支持青年创业。2013年12月26日,陈光标用16吨重人民币百元钞、共约15亿元堆成墙助推经济大普查。

    而此前,陈光标曾在2011年9月22日,即“中国城市无车日”,砸掉一辆奔驰车,给员工新购自行车,率百名员工骑自行车上路,该事也引起了社会的关注。

    将其所作所为串联起来,媒体送其一称呼“暴力慈善”。农历新年到来,就在全民都疯抢红包的时候,“陈光标利用微信发红包”的消息不胫而走,这也难怪大多数人上当。

    最好的媒体营销师

    在众富人埋首时,陈光标却一次次站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一次次挑战世人的神经,而其也往往成为媒体追逐报道的对象。

    虽然这次陈光标没有通过微信红包彰显自己的慈善家形象,但不得不说,他这一次又上了新闻头条,而回首陈光标过去的点点滴滴,不得不承认其是一位最好的广告营销师。

    这位营销大师不仅让自己在国内走红,现在名声已传至国外,走上了国际化道路。

    而这一次,陈光标借助的是《纽约时报》的力量。

    因钓鱼岛事件升级,2012年,陈光标在美国《纽约时报》上登出半版广告,“郑重向美国政府、美国人民声明”,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

    这一事从传出到实践都引起了社会的关注,“由于去年在《纽约时报》登了三次广告,其中我登了两次,我的孩子登了一次,每一次3万美元,一共9万美元,后来我看影响力还是蛮大的,因为我知道在世界上的政要都关注《纽约时报》的新闻。”陈光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2014年1月3日,陈光标在《环球时报》发表文章称,愿倾尽家产收购《纽约时报》。而此后,无论是他去美国的飞机票还是谈判过程、结果都成为媒体报道的焦点,甚至连陈光标的名片都得到了网友的大量转发。

    陈光标的英文名片回译过来,是“中国最有影响的人”、“最著名的慈善家”、“中国道德领袖”、“地震救灾英雄”、“最著名也最被热爱的中国模范”、“中国十大最光荣的义工”、“中国最有魅力的慈善家”、“中国低碳环保方面的顶尖倡导者”、“中国最优秀的环境保护拆卸专家”。

    无论是自封还是公众给予的称号,陈光标的知名度已经借助此事件提升至国际高度。

    “你看网上铺天盖地的国际媒体都在报道我,实际上广告价值已经不是几千万元,已经是几十亿元了,所以陈光标创了很多第一,未来中国任何一个企业家想在世界的知名度超越我,估计不太可能了。”陈光标认为。

    对于自己经营媒体的实力,陈光标表示,“当然我也不是自己吹嘘自己,在媒体营销学来说,我认为不要讲在中国,起码在世界上我还没有看到能比我强的,如果我来经营这个《纽约时报》也好,《华尔街日报》也好,我认为把它每一年翻番,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

【编辑:黄艳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