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最严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新规实施 雅士利执粤乳企牛耳

2014年04月04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最严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新规实施雅士利执粤乳企牛耳

  中新网4月4日电 近些年来,婴幼儿奶粉质量一直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去年12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3版)》(以下简称《新细则》),被业界称为“中国食品安全史上最严标准”。目前,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有效期届满换证审查和再审核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一场关于舌尖上的安全的“革命运动”,正考验着中国的乳制品企业,譬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按照国家食药监总局有关文件的要求,我国所有的婴幼儿乳粉生产企业,必须在2014年5月31日之前完成换证审查和再审核工作,对暂时达不到《新细则》要求,不能按时提出申请审查申请的企业,以及未通过换证审查和再审核取得生产许可的企业,经省局批准的,给予两年的停产整改时间,使得一些产业链布局未达标的中小奶粉企业将面临前所未有考验,而对于“功力”扎实、质量有保障的大型乳企而言,却未尝不是一个利好的“清道夫”。

  日前,从雅士利集团了解到,经过“婴幼儿乳粉生产许可证审查组”的严格审核,“审查组”专家一致认为雅士利集团在管理制度、厂区场所、设备要求、基本工艺流程等方面符合婴幼儿乳粉生产许可新规的各项要求,给予雅士利集团通过婴幼儿乳粉生产许可证换证的现场审核,并向其颁发了婴幼儿乳粉生产许可证书。雅士利集团在国内多家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广东省首家获得新版婴幼儿乳粉生产许可证书的乳制品企业。

  作为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的领军企业,雅士利集团在生产建设、生产设备等硬件方面,以及在质量管理,品管监控等软件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突破与成就。尤其是近年来,除了大力引进美国沃特斯超高效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高效液相色谱分析仪和气相色谱分析仪、赛默飞世尔石墨炉原子吸收光谱仪等国内外高端设备以外,并建立一套健全的检测机制,仅仅每年的检测费用就达到了5000多万元。雅士利集团先后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ISO9001)、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22000)、环境管理体系(ISO14001)、职业健康管理体系(OSHAS18001)、乳制品生产企业良好生产规范(GMP)、乳制品生产企业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和诚信管理体系(CMS)等七大体系认证,从完善各项质量管理体系入手,对生产中涉及到的各个环节,从原料到成品进行了全方位的控制。

  此外,雅士利集团于2010年特别聘请了来自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中国及中国香港地区的6位国际顶级专家组成的“雅士利食品质量安全委员会”,建立了国内同行业首个独立质量监督机构。优化企业的质量监管体系,助力企业加速国际化进程。

  据悉,本次婴幼儿乳粉生产许可换证审核依据《新细则》,首次参照药品管理的办法和措施,进一步严格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条件。并有针对性的加入了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原料控制条件、工艺方法特点等内容,全面提高了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生产、管理要求。例如:要求企业全面按照HACCP和GMP要求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全面加强对生产原料管理的要求;强调从原料的采购到最终的合格产品出厂,质量安全管理的制度贯穿整个生产链条的各个环节;提高企业质量管理相关岗位人员的专业条件要求等等。无论是企业硬件条件、还是生产管理水平、人力资源要求等方面,《新细则》要求都有了明显的提高,这也意味着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准入门槛大大提升了。

  雅士利集团系国内婴幼儿乳粉的著名生产商,成立于1983年,专业从事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其生产的各大系列产品,广受顾客的青睐。一直以来,雅士利不断追求精益求精,在每个阶段都站在更高更前的起点,追求产品质量零缺陷,此次顺利获得新版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证,并成为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新规发布以来,广东省首家获得生产许可证书的乳制品企业。完全在意料当中。

  如今,雅士利集团踏上新的发展历程,自去年6月与蒙牛乳业强强联手,雅士利集团从而登上更高的企业发展平台,同时也开启了中国乳业发展的新纪元。

  高瞻远瞩,开拓进取,雅士利集团不仅拥有开阔的胸怀,更具国际的视野,并把眼光投注到了海外新西兰,去年初,雅士利集团对外宣布称,将投入11亿元人民币在新西兰建立工厂,成立“雅士利新西兰乳业有限公司”,目前已顺利进入建设阶段。“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雅士利集团凭借硬软具备,内外兼修的雄厚实力,在本次的“清理”运动中,必将赢得更好的发展机缘与空间。(中新网财经频道)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