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富豪推高“移民赤字”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6月16日 16:20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柏可林 摄

柏可林 摄

  伴随着中国经济迅速崛起,海外置业和投资移民已成为中国人最新的投资理念。根据对个人资产在600万元以上的高净值人群的调查,在海外投资项目中,占最大比重的是海外置业,占比超过四成。从需求的情况看,人们购买海外地产的目的主要是移居、改善子女的教育条件、投资、休闲度假等。教育质量、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是中国高净值人群想移民的最主要原因

  过去17年,陈朝晖创办的汇加顾问集团中国区办公室协助上万客户办理移民。每当在筛选美国投资移民项目时,或是在为加拿大投资移民客户做面试培训时,又或是为成功客户安排登陆服务时,他更坚定了从事这份工作的决心。

  1999年,英国“帅哥”胡润“单枪匹马”闯进中国财富圈,发布了第一张胡润百富榜。当时,他已经发现了投资移民的端倪——一些中国富豪已经移民海外,但生活和生意并未发生太大的变化。

  大约3年前,陈朝晖遇上了胡润,两个年轻人一拍即合,开始合作,并有了更多的接触。在这个过程中,两人都开始关注数字表象后的一个群体,在特定环境下发生的、不容忽视并值得思考的强大趋势:富豪都去哪儿了?他们在海外投些什么?他们真的都将资产转走了吗?

  美加澳最受青睐

  截至2013年,中国以930万的移民数量,成为全球排名第四的移民输出国。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是中国移民的三大首选目的地。而最近几年的趋势表明,欧洲也逐步成为中国移民的新选择

  “17年里,我见证了中国移民行业逐渐走向成熟的过程。”陈朝晖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在2005年之前,投资移民的申请人还比较局限,大部分人群是中国沿海一带的私营企业主,年龄约在40岁-55岁之间;最近几年,投资移民的人群有逐渐扩大的趋势,由沿海向内地辐射,人群不断扩大,不仅有企业家,还有高级管理人员,以及有一定资产的自由职业者等。”

  根据联合国2013年发布的《世界移民报告》,世界移民人口数量达到2.32亿,占世界人口总数的4.2%。将1990 年与2013年移民输出国对比,中国从1990年以410万移民位居第七,到2013年达到930万,仅次于印度、墨西哥、俄罗斯,位居第四。

  陈朝晖认为:“投资移民在中国已经非常成熟了。他们有一定的资产,一般是企业家或者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他们申请移民有着非常明确的目的,例如为了孩子的教育、资产的配置等。当然,近年来,国内的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等问题,也使得部分人群为了身体健康而选择移民。此外,越来越多的企业家为了开拓海外的市场,也选择了移民。”

  事实上,早在3年前,胡润百富与中国银行携手发布了《中国私人财富管理白皮书》,第一次发现60%的高净值人群有移民意向。当时,这则新闻被各大媒体连续转载1600多次。为了探讨这些人群的移民原因、移民目的、资产与投资分布、企业接班与二代教育以及庞大的移民对中国会有什么影响,这一次,胡润找到了陈朝晖,一起编制并发布了《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

  “选择投资移民的人群流动资金一般在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资产主要来源于工资收入与投资回报。他们超过半数拥有本科学历。”胡润分析说。那么,这些富豪都去哪儿了?美国和加拿大是中国人投资移民的首选国家,洛杉矶、旧金山和温哥华是他们最青睐的三大移民城市。

  作为全世界国家首选移民目的地,美国也是中国移民的最热选择。根据世界银行2010年的统计,从中国移民到美国的人数是195.6万人。就投资移民而言,自2008 年以来5年间,美国移民局签发的EB-5投资移民签证中,中国人获得的签证占比从2008年的26%飙升到2012年的80%。

  “美国吸引着全球的创业者,这些移民为美国经济做出了巨大贡献。”胡润指出,比如: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是南非移民,WhatsApp创始人简·库姆是乌克兰移民,Google创始人谢尔盖·布林是俄罗斯移民等,“如果你想创业,移民选择美国就对了。”

  与美国相比,中国人对加拿大有着天然的好感。加拿大移民局的统计显示:截至2012年,在加拿大获得永久居住权的移民数量约为25.8万人,占全部人口的0.7%;获得临时居住权的移民数量为109.2万人。除了2010年和2011年仅次于菲律宾位居第二以外,中国是自2003年以来加拿大最大移民输出国。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