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微信售房风生水起 房产电商肉搏移动与金融服务

2014年07月17日 09: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这边厢,易居旗下房产电商公司乐居正全力打造“微信购房季”,从抽红包到买房群,狂刷朋友圈、微信群;那边厢,搜房力推的“移动购房节”号称投入上亿补贴,主打特价房。

  房产电商在移动端短兵相接的同时,金融端的贴身肉搏战也将一触即发。新浪与易居联手成立的互联网房地产金融公司房金所7月15日上线,首款产品易居网贷、乐居网贷将于18日亮相;“搅局者”平安好房则早已推出“宝宝”类产品——好房宝,与具体楼盘合作的定制产品也在16日上线。

  金融端激战在即

  “我们与德信地产合作的定制类产品——德信·平安好房宝1号16日上线。”平安好房市场部人士透露,这款产品之前在开发商线下展开推广,每天有几十组电话咨询。平安好房正与平安付紧密合作,预计7月中旬将会增加绑定银行卡数量,从目前的3家合作银行扩容至26家银行。

  “你买房的时候,首付款还差一点,好房宝能帮你做首付款分期。”平安好房网首席运营执行官庄诺说,“我们还设想在买房后,业主交物业费、水电煤气费也可以通过好房宝支付,提前缴费,我们给打折。”

  在庄诺眼里,好房宝做的是“房奴理财”。庄诺认为,这种面向C端的好房宝可以发挥“金融蓄客,团购买房”的优势。消费者可以获得理财收益、优先贷款、分期付款等金融服务,开发商可以提前蓄客,节省营销费用。

  相对于平安好房网背靠平安集团这棵综合金融服务巨头的大树,搜房、易居在金融端的发力相对较晚。

  易居宣布,房金所7月15日上线,将于18日推出首期本息保证、年化固定收益达8%的两款理财产品——易居网贷合和乐居网贷。易居人士介绍,这两款产品分别来自易居营销和乐居电商精选合作楼盘项目,借款人是经过严格审核的购房消费借贷人,投资期限为1年,投资门槛低至5000元,属于P2P产品,30天持有后可转让,由众安保险保障本息履约。

  搜房网则宣布,将和世联行在房地产互联网金融领域深入合作;将和合富辉煌以合资企业的形式进行房地产互联网金融业务合作,主要用以支持合富辉煌核心的新房代理业务。

  移动端短兵相接

  房产电商在移动端的竞争已是“硝烟四起”,搜房网的移动购房节与乐居的微信购房季短兵相接。

  乐居宣称,自6月28日在全国60多个城市启动微信购房季以来,截至7月14日已有超过200万人参与抽红包活动。近期又上线了乐居百城买房服务号,还先期推出了155个微信买房群,构成了微信售楼处、微信服务号和微信买房群的微信矩阵。

  与乐居主要借力微博、微信不同,搜房网则力推APP。搜房网相关人士介绍,6月27日至7月26日是移动购房节第四季,每日早十点、晚十点全国推两款特价房源,最低5折,抢购成功的网友可购买超值特价房,若放弃购买可获得5000元现金,但参与必须下载搜房APP。

  有开发商人士称,目前楼市已步入以价换量阶段,不少开发商不仅仅是在电商端加大了推广力度,也与代理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希望加快去化。在降价压力增大的背景下,不排除未来给电商更大的折扣。他还认为,市场调整给房产电商公司带来了业绩压力,也提供了战略卡位的机遇,谁的服务更综合、更有将潜在客户转化为购房人的效率,谁就能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有券商研究报告认为,目前房地产企业在互联网渠道投放的广告渗透率约为13%,仍有较大发展空间。那些具有先发优势的企业更具规模优势和平台价值。尽管面临房地产市场衰退风险,但轻资产模式和开发商促销力度的加大仍有可能使房产电商公司保持盈利。

  综合服务大势所趋

  诸多业内人士指出,房产电商未来将更强调线上线下的综合服务能力,不仅仅是抢占移动端、金融端,更重要的是围绕这些核心业务提供一整套服务。

  针对2014年复杂的行业未来,易居中国发布了一系列全新战略发展计划,深耕移动互联网、房地产数据信息业务,并将发力资本金融领域,为开发商投融资做好服务。6月底,易居旗下克而瑞信息集团上线“房价点评网”,试图站在第三方立场为购房者提供置业指南。易居还联手新浪、新浪微博、分众传媒、申通快递共同推出定位于写字楼及居住社区的移动社区生活O2O服务平台——“实惠”。

  对于搜房入股世联行、合富辉煌,不少业内人士称,这也是搜房网深化综合服务实力的努力,不仅仅是为了对冲搜房与中介之间的矛盾,也是为了补强新房代理、金融服务的短板。

  有房产电商人士认为,平安好房在金融端的先天优势将是其未来业务发展中的杀手锏,已给其所在公司高层带来了极大的震动,金融服务的发展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重心。“但市场份额的取得不仅仅是金融资源说了算,还得靠客户转化能力,这就需要一系列的渠道获取能力和维护能力。”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