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天街半年吸金25亿元 龙湖成就“商业地产王”

2014年07月18日 14:17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苹果入渝首家直营店的外墙广告,日前已在北城天街同市民见面,该店预计将在本月开业。而这只是龙湖商业为城市发展发挥推动作用的一个缩影。

  历经10余年发展的龙湖商业,如今已形成成熟的商业运营模式和品牌,并不断提升着商业运营能力和发展水平。而今年重庆龙湖的商业租金收益,对整个重庆龙湖的利润贡献更是可能达到20%。这也预示着龙湖正在从以前的“以售养租”向“租售并举”过渡。

  龙湖率先过渡“租售并举”

  家住袁家岗的王小姐,如今不管是同朋友聚餐还是逛街,基本上都会去时代天街,而不会再到杨家坪或者去相对较远的观音桥和解放碑了。用王小姐的话说就是,“时代天街距离近,而现在的餐饮种类很多,商品还经常打折,同时又能体验到很多有品质而新鲜的东西”。

  的确,在2012年12月才开业的龙湖时代天街,如今的日均人流量就超过了8万人次,周末日均人流量更是超过10万人次,这已经超越了如今的西城天街,并向城市级商业中心迈步发展。

  事实上,时代天街的快速发展成熟出乎了很多人的预料,毕竟时代天街拥有交通拥堵等众多先天不足,但是她却在龙湖的强大运营能力和服务能力带动之下,成长为了新的核心商圈。

  同时,根据龙湖商业提供的数据,今年上半年龙湖时代天街的商业销售总额同比增长了61%,人流量增长了44%,车流量增长了74%,是龙湖目前商业体系中,增长最快的一个。

  不过如今时代天街商业的良好发展势头,只是龙湖商业在重庆的一个缩影。根据龙湖商业提供的数据,今年上半年龙湖在重庆的商业运营销售总额超过25亿元,这个数据几乎相当于龙湖今年上半年在重庆市场销售总额的一半。而且25亿元的运营销售总额,同比也增加了16%。

  也就是说,重庆龙湖商业在今年上半年,平均每天的运营销售总额都超过了1000万元。而目前龙湖运营的商业面积50多万平方米,平均每平方米每天的销售额就是20元,可谓龙湖商业每个平方米都能拧出钱来。

  在龙湖商业运营销售总额不断攀升的同时,租金收益对龙湖的贡献也在不断增加。根据龙湖年初公布的2013年年报显示,龙湖去年的租金收益总额为6.7亿元,扣除营业税后的租金收入为人民币6.3亿元,同比上升了31.3%。

  不过根据龙湖的商业发展规划,在未来10-15年,龙湖的商业利润要占到整个利润的25%左右。只是这一目标在重庆明年就可能实现。根据龙湖商业在重庆目前的发展势头,今年的商业租金收益就可能达到整个利润的20%,率先实现由“以售养租”向“租售并举”过渡。

  苹果入渝首家直营店落户北城天街,只是跟随了众多品牌商家的统一脚步,其有90%首次进入重庆的品牌,都会选择龙湖天街商业,目前龙湖重庆天街系商业里面,已经有超过50家的独家品牌。

  这些品牌选择龙湖,选择天街商业,既是对龙湖商业的认可,同时也为龙湖商业带来了大量人气和消费能力。

  根据相关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龙湖在重庆旗下商业的总人流量超过了4000万人次,这个数据超过了整个重庆的人口总数。如果按照主城800万的人口总量计算,仅在今年上半年,平均每人都逛了5次龙湖商业,这对于很多商业而言,是难以想象的高度。如此算来,即使很多人并不是住宅方面的“龙民”,却一定是商业消费方面的“龙民”。

  尤其是像才开业1年半的大坪龙湖时代天街,目前的日均人流量就能达到8万人次,可以说是创造了商业运营的奇迹。

  在如今龙湖北城天街、时代天街、西城天街、U城天街以及星悦荟等众多品质商业的带动之下,龙湖商业的人气和运营销售总额还将稳步上升,这将龙湖打造成了重庆如今当之无愧的“商业王”。

  然而龙湖并没有因为商业运营业绩的增长而止步,而是在今年将之前提出的“金苹果计划”升级为了“大资管”平台,并通过成立销售型商业服务团队,从产品设计、业态规划以及招商出租服务等多方面为销售型商业服务,提升销售型商业的价值。这除了提升龙湖本来品牌影响力和商业运营能力之外,为客户也创造了更大的价值。

  半年吸引人流4000万人次

  重庆龙湖成“新兴商圈人气王”

  未来3年每年开业一个天街

  奠定龙湖“商业地产王”

  在龙湖商业租金收益稳步增长、商业运营稳健发展的同时,龙湖商业运营的规模也在逐步增加。龙湖今年下半年将开业时代天街二期商业,明年将开业时代天街三期商业,源著天街商业则计划在2016年开业,U城天街二期则计划在2017年开业。届时,龙湖在重庆的商业运营面积就将超过100万平方米。

  “龙湖的开业速度和开业质量,全国都是绝无仅有的”,针对龙湖商业稳健而快速的发展,业内人士不得不感叹道,“目前国内只有两家开发商的商业开业能够按照计划如期开业,一家是万达,一家就是龙湖。只是在龙湖已开业的76.33万平方米商业中,整体出租率达到了97.6%,这远远超过了其他商业的开业水平”。

  事实上确实如此,不管是龙湖第一个大型商业北城天街的成功运营,并带动观音桥跻身全国知名商圈,还是西城天街对杨家坪商圈的整体带动,抑或是时代天街一期商业和U城天街一期商业开业之后的快速成熟,都证实了龙湖强大的商业运营能力,并成为这些区域发展的核心引擎。

  而龙湖未来在重庆每年开业一个天街的速度,不但将创造国内商业开业纪录,同时也将成就龙湖“第一商业运营商”的称号。

  此外,龙湖在商业快速而高质量地开业的同时,今年龙湖在重庆将有9大商业项目同时开工,开工面积约25万平方米,招商面积近12万平方米,规划商业面积约100万平方米。

  创新服务

  引领竞争格局

  “把小事做好,就能引发对灵魂的触及……”龙湖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不断创新着服务,提升着客户的体验。正如吴亚军所说,“作为董事长,我不管你的招租率、不管你的开业率,不管你的收益率,我只管一样东西,就是用户体验。”

  为了做好用户体验,2012年时代天街开业之后,吴亚军曾多次到时代天街亲自体验,并在3天内亲自短信转发50多条网络微博,一连对龙湖地产商业项目提出多条整改意见。

  如果说吴亚军代表的是龙湖对客户体验的极致关怀,那么龙湖销售型服务平台的成立,则进一步体现了龙湖对商业服务的创新。

  而正是龙湖这种不断创新的服务,为龙湖商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新动力,让龙湖商业能够在如今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重庆的第一商业运营商。

  正如评论人士指出的那样,如果说曾经的地产开发竞争,只是简单规模上的较量;那么发展到如今商业占比越来越高阶段之后,则是一个企业“道”的竞争。也就是,一个企业能整合多少资源,为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更多有价值、有内涵的创新服务,而这将决定一个企业未来的竞争格局。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