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运营商在京优惠套餐瘦身 “预存话费送手机”难寻

2014年08月15日 11: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走访京城三大运营商的多家营业厅后发现,持续多年的“预存话费送手机”促销活动已踪迹难觅。相关客服人员向北青报记者证实,预存话费送手机、绑定合约套餐“零元购机”的优惠促销自上月起已告暂停,目前“购机送话费”成为运营商促销活动的主打。

  “零元购机”方案上月取消

  昨天,北青报记者分别走访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位于中关村、西客站等区域的多家营业厅,均被告知“预存话费送手机”活动已经取消,目前主要的促销活动只有“购机送话费”。

  “上个月初购买合约机还有‘零元购机’的方案,最近已经没有了。”中国移动中关村营业厅的客服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中国联通的一位工作人员则表示,北京联通的营业厅自7月17日起,暂停了“预存话费送手机”的促销活动。“不清楚公司具体怎么想的,是不是跟移动学的?”一位营业厅销售人员调侃道。

  “购机送话费”成促销主打

  中国移动北京营业厅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购买4G合约机可以享受“购机送话费”的优惠。以苹果5S为例,选择138元4G套餐,预存1300元话费,即可以4188元购得苹果5S手机,同时获得12月期内的话费返还;选择88元套餐,购机价格为4488元,返还预存话费1000元。

  在中国联通北京营业厅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之前选择586元套餐可享受“零元购机”现已取消,目前的购机优惠活动以“购机送话费”为主。举例而言,苹果5S的裸机价格为5299元;而合约机价格为5499元,同时根据用户选择的不同套餐返还话费,比如选择126元套餐两年将返还话费1400元,而最高的话费返还额度为两年返还3000元,用户需选择386元以上套餐。

  北京联通一位营业人员表示,虽然与以往“零元购机”方案相比运营商的促销力度有所下降,但是对于新购机用户而言,从营业厅购机仍具有相当的吸引力。该工作人员为北青报记者算了一笔账,同样以苹果5S计,假设电商渠道促销裸机报价4500元,用户还需加上两年话费,假设选择126元套餐,则总价在126×24=3024元,加上裸机价格则用户两年话费总额大约在7500元,远高于“购机送话费”的实际花销。

  北青报记者走访多家营业厅证实,近期运营商已相继取消“预存话费送手机”的活动。不过,在西客站附近的一家中国电信营业厅,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购机并选择中国电信189、289、或者389元较高档位的套餐,在享受话费返还后可基本接近于“零元购机”。该工作人员介绍,以三星S5为例,合约机价格为5288元,如果用户选择389元套餐,则两年内每月将返还202元话费,两年话费返还总额在4848元,用户每月只需再补交话费187元。

  运营商降低成本是促销方式改变主因

  一位工作人员认为,预存话费送手机,或者购机送话费,其实都是通过话费“返还”的方式给予用户一定的优惠。但他坦承,相比以往“预存话费送手机”的大手笔,目前的促销方式显得“低调”不少,而且取消“预存话费送手机”不是一家运营商的单独行为,三大运营商都是如此,预计近阶段都会保持这一态势。

  业内人士认为,不久前主管机构要求运营商在未来三年连续降低营销费用,而减少合约机补贴、减少实物产品的营销赠送、减少广告营销费用等方式都在预计之中。

  “预存话费送礼品、购机送礼品等活动的成本都属于营销费用,预计伴随营销费用的消减都会受到影响,比如至少送电影票、送米送油这样与通信经营无关的礼品肯定会逐步淡出甚至取消”,有运营商内部人士认为,“营改增”也在给运营商的促销活动带来影响,一方面是盈利空间下调会令运营商更加注重成本控制,另一方面运营商发票使用更加严格,比如用户购机费用不能够再写成话费形式,同时返还的话费部分,也不会开具发票,用户的话费单将只体现实际缴费的话费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也有内部人士指出,目前促销、赠送类的优惠虽然看起来少了,但运营商也在不断下调通信资费,包括不断下调的4G套餐资费等,这将让用户可以更直接的方式获得实惠。

  文/本报记者 任笑元

  相关新闻

  中国移动4G客户已达1394万户

  本报讯(记者 任笑元)中国移动昨日公布2014年中期业绩。2014年上半年,中国移动营收3247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7.1%;其中通信服务收入为297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净利润57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5%。

  中国移动表示,为了更好支撑数据流量的爆发式增长,特别是加快拓展4G业务,锻造核心竞争力,集团适当加大了相关资源投入力度;同时,受营改增、网间结算标准调整等政策性因素影响,公司盈利水平有所下降,但继续保持同业领先。

  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6月底,中国移动客户总数超过7.9亿。比上年末增长2341万,中高端客户保持稳定。

  中国移动同时表示,目前4G发展态势良好。截至2014年6月底,4G客户已达1394万户。此外在流量经营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移动数据流量同比增长91.4%,无线上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1.8%,占通信服务收入比重达24.2%,流量收入增长成为收入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