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客场进球少亚冠出局 马云2000万砸不出四强

2014年08月28日 08:5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昨晚,广州恒大队球员埃尔克森(右二)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发

   恒大2:1流浪者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小龙)昨晚,在全国球迷瞩目的一场亚冠八强战次回合较量中,有“钻石”之称的外援迪亚曼蒂力助恒大主场2比1击败了西悉尼流浪者队,不过因为两回合总比分2比2战平,恒大以客场进球少而被淘汰。作为亚冠联赛的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止步于八强。

   在澳大利亚的首回合较量中,恒大0比1负于西悉尼,该场比赛后段,张琳芃与郜林接连被红牌罚下,里皮因入场抗议也被追加禁赛处罚,本场是在看台上观战。李学鹏与荣昊分别顶替了金英权、张琳芃的位置,刘健也首发,郑智解禁复出坐镇中路,前场为外援三叉戟。另外,因亚足联的工作失误导致“球衣撞色”,恒大此战穿上了客场的黄色球衣,恒大也在球衣上印上了自己的新广告“恒大粮油”。

   昨晚的天河体育场座无虚席。第31分钟,埃尔克森赢得点球,但他随后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第59分钟,尤里奇把握点球机会,为西悉尼率先入球;2分钟后,迪亚曼蒂劲射破门;第91分钟,迪亚曼蒂左路斜传禁区后点,埃尔克森破门助恒大反超。恒大最终以2比1拿下次回合,在两回合总比分2比2的情况下,仍因为客场进球少而出局。

   在看台上,恒大老板许家印和阿里集团老板马云都身穿恒大球衣助威,全场比赛结束后,两人还是很有风度地起立鼓掌,而看台上的球迷则显得大失所望。

   □声音

   郑智 赢得了冠军也输得起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小龙)“我们赢得了冠军,也输得起比赛!”昨天的比赛结束以后,恒大队长郑智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这样表示。郑智认为全队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但运气欠佳。

   本场比赛,里皮坐在看台上指挥,恒大三名球员被停赛,但是困难并没有吓倒恒大球员,郑智在场上作为队长始终在拼,但是恒大最终还是出局了。在谈到本场比赛时,郑智说:“机会很多,很遗憾只打进了两粒进球,大家都很努力,从第一分钟拼到最后,全队都尽力了,但是运气差了点。”

   当被问到作为卫冕冠军,今年止步八强的问题时,郑智回应道:“我们去年夺得了亚冠联赛的冠军,今年当然会很想去卫冕这个冠军,但是我们赢得了冠军也输得起比赛,回去好好总结,明年我们一定会打得更好。”

   作为对手,西悉尼主帅波波维奇赛后兴奋异常,甚至冲入场地和队员拥抱:“我们在场上每一分钟都非常紧张,特别是恒大不断进攻的时候,我的心都快掉下来了,我们一分钟也不敢松懈。虽然恒大占据了优势,但是能够拿到这样的成绩还是非常高兴。”当得知恒大老板赛前奖励2000万时,波波维奇有些吃惊,随后回答道:“这是一个很好的做法(高额奖金刺激)。”

   □帅论

   里皮助教 我们就是缺少运气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小龙)本场比赛,里皮因为被禁赛无法在替补席上指挥比赛,只能由助理教练马达洛尼代替指挥,马达洛尼也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他坦言:“我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出局只是缺少了运气。”

   对于赢球出局的结果,马达洛尼表示:“球队以这样的方式出局,我表示非常遗憾,我们在赛前团结一心,所有人都奔着一个目标而努力,但比赛之中我们错失了很多机会,包括那个没有打进的点球。对方没有太好的机会,除了一个点球,我们的球队本来应当晋级下一轮,却非常遗憾地出局。”

   在发布会上,有媒体问到去年夺得亚冠、今年止步八强,是否恒大在夺得亚冠冠军之后心态发生了变化,对此马达洛尼回应说:“我们对胜利的渴望是一样的,赢球的感觉也是美好的,但想在亚冠之中赢下每一场比赛都是不容易的。我们今年有一些球员离开,肯定会改变球队打法。今天我们也在阵容之中做出了调整,应当说我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出局只是缺少了运气。我知道大家都期待恒大每年都能够赢球,但我认为也许今年的出局不是像大家想的那样让人失望。”

   射失点球的埃尔克森赛后则有些失落:“这不是一个幸运的时刻,我没有把点球打进,确实很遗憾,也让球迷失望了。我们还有联赛任务,卫冕联赛冠军是我们的目标。”

   □场外

   马云掷2000万奖励真男人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小龙孙永军)作为国内知名企业的老板,马云在注资广州恒大俱乐部以后,昨天也来到比赛现场给队员们加油鼓劲,马云甚至表示本场比赛将会掏出2000万元重奖:“无论输赢都会发!”

   昨天赛前,马云与恒大球员见面。马云表示:“我知道这场比赛对所有人都非常重要,我希望你们像男人一样去战斗。所以,这场比赛我们将设立一个男人奖,无论输赢,都会奖励2000万。”

   不过,马云表示,并不希望恒大队为这2000万去踢球。“这场比赛的‘男人奖’是2000万人民币。但我们不是为了钱去踢,是为了一种精神去踢——我们赢要像一个男人,输也要像一个男人。”

   昨晚的比赛,恒大全队还身穿全新球衣登场亮相,全新球衣胸前广告从东风日产启辰换成了“恒大粮油”,督战的许家印和马云也身穿同款球衣。昨晚的新版球衣上,“恒大粮油”及“放心粮、放心油”首次在5万球迷以及数亿电视观众的关注下亮相。

   马云还透露,未来要把中国足球市场做大,“恒大足球之路不仅仅是今年的亚冠比赛,我跟许总(许家印)讲了,今后我俩的分工是他负责把球踢好,我负责把中国足球市场搞大。我觉得足球改革现在变成我最大的乐趣。我希望足球运动可以真正在中国兴起。”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