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湖北工商联:引导民企参与改革比任何时候都迫切

2014年08月28日 11:4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湖北省工商联十一届四次常委会日前召开,会议以“深化理想信念,促进两个健康”为主题,与会代表进一步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同志在湖北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了全国工商联十一届四次常委会精神,并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湖北省工商联主席赵晓勇代表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上半年,湖北省各级工商联组织和非公经济人士把质和量作为湖北民营经济发展的双重目标,致力于全面深化改革落实到企业、转变发展方式落实到企业,以“抓大、扶小、提质、增量”四大工作举措,大力促进湖北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涌现出福星集团、劲牌公司、卓尔企业集团、阳光凯迪等一批做大做强、转型升级、技术创新的优秀企业。上半年,湖北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GDP达到12061.9亿元,增长9.5%,增速比全国高2.1%,排列全国第9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6%,排列全国第17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排列全国第2位,同比下降6.9%。民间投资增长24.4%,占比69.9%。总体来看,湖北省经济运行平稳,下行压力较大,积极因素不少。下半年,按照全国工商联要求,要将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到全面深化改革中来,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动改革。
  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曹立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湖北省正处于全面改革,打造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加快建设“五个湖北”的关键时期。继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凝聚改革共识、汇集改革正能量,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参与改革,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更加现实、更加重要。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要把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工作的重要抓手,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涵,形成长效机制,务求取得实效。他就湖北省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六点意见:
  着力加强政治引导,凝聚改革共识,为“五个湖北”建设集聚力量。全省各级工商联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不负重托的使命感,组织、开展好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用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改革实践,把非公经济人士思想统一起来,使他们凝聚改革共识,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增强主人翁意识,以积极的态度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自觉推动改革。
  着力推动转型升级,为“五个湖北”建设增添后劲。要把推动非公企业转型升级,作为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奋斗目标,引导和帮助非公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驱动,不断优化产业要素、丰富产品体系、壮大产业主体、提升发展水平,积极助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着力建设企业文化,为促进“两个健康”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从各地的实践经验看,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是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坚持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在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中,一定要把企业文化建设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努力建设具有时代特征、湖北特色、企业特点的企业文化,以先进文化引领企业健康发展,为促进“两个健康”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着力树立先进典型,发挥非公经济人士主体作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先进典型具有很强的导向作用。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树立宣传先进典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
  着力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确保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基层在工商联组织体系和工作环节中具有重要的基础地位,是工商联一切工作的基本依托。只有基层真正动起来、起作用,工商联才有坚实的组织保障,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包括其他各项工作才能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基层工商联要转变工作方式、改进工作作风,把服务作为自觉追求和基本职责,寓领导于服务之中,通过服务凝聚更多力量,聚集更多的人气。
  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为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要把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的一个重要契机,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执、常委会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工商联服务科学发展、实现自身发展的能力,为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会上,格林美公司董事长许开华,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楚天激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文,潜江市工商联主席、华山水产公司董事长漆雕良仁,武汉城市圈商贸服务协会会长、武汉昕业物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博策等4位企业家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教育,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特别邀请浙江大学管理学院EMBA中心主任贲圣林教授为与会代表作了题为《新经济呼唤新金融——金融创新助推产业升级》的专题报告。与会同志围绕如何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如何服务引导中小微企业技术创新、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进行了分组讨论。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