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第三届“关公奖”推选活动在京启动

2014年08月31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8月31日电 今天上午,中华关公文化促进会、中国品牌文化研究中心、《中国商人》杂志社、中华晋商合作组织等单位联合组成的中华关公奖组委会在北京喜庆堂庄园发布:第三届“关公奖”推选活动正式启动,这是中国诚信文化管理年会主题活动之一。本次评选活动以“树道德座标、立诚信典范”为主题,从2014年第三届关公奖开始,团结更多的华人组织,将这一活动扩展到全球华人当中,以实际行动,推动诚信建设,实现中国梦想。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千百年来,被中华民族视为行为规范和道德标准,如今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关公,以其“忠、义、仁、勇”的美好品行成为人类历史上的道德座标和诚信典范;关公文化圆融儒释道、和睦多民族、覆盖全社会、延伸海内外,成为天下华人的精神纽带和沟通世界的情感符号;关公精神凝结着中华美德和智慧,体现了中华厚重的历史,灿烂的文明和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不仅成为凝聚全球华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荣梦想的强劲动力,而且成为推动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世界和平的道德力量。

  “关公奖”是由中华关公文化促进会与中国品牌文化研究中心共同发起设立,联合有影响力的社团组织、媒介精英、知名人士组成第三方评介机构,采用“诺贝尔+福布斯”的运作模式,每年一届的诚信大奖。其宗旨是树立道德座标,激励诚信典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矢志打造社会各界的诚信丰碑。2012年开始,中华关公文化促进会联合《中国商人》杂志社、中华晋商合作组织、晋商文化经济研究院等单位,率先在为传播和弘扬关公文化做出特殊贡献的海内外晋商范围内展开,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郭台铭、陈峰、李彦宏、李建国、张艺谋、余秋雨、阎维文、谭晶等都曾荣获关公奖不同殊荣。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采用的方法是:背对背——评委会不与候选者事先接触;不收费——评选活动无任何评选费用;提名制——所有候选人均由组织推荐;投票制:由组委会提出候选名单,交由评审委员会投票表决产生。活动设置三大奖项:人物榜——2014全球华人10大诚信座标人物、2014全球华人关公奖100名人物;品牌榜——2014全球华人关公奖品牌100强 ;企业榜——2014全球华人关公奖企业100强。

  本次活动推进分六大步骤:推荐提名(2014年8月1日——10月31),根据申报条件,组织材料报至活动组委会执行机构;资格审查(2014年11月1日——11月15),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资料审核;组织评审(2014年11月20日前),召开专家评审会议,进行讨论,并进行无记名投票,确定候选人;公示(2014年12月1日——12月15日),在官方网站、相关媒体公示候选人名单;专家终审(2015年1月15日前),召集第二次专家评审会议,结合公示反馈结果,审议并以无记名投票推举获奖者,并报组委会复核确定;发布颁奖(2015年1月31日前),举办中国诚信文化管理年会暨第三届关公奖颁奖盛典,对获奖者予以表彰。

图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华关公文化促进会会长郭占斌发表演讲

  关公奖总策划、中国品牌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华关公文化促进会会长、2011中国十大品牌专家郭占斌表示:凡全球华人、华人所创办的企业和品牌均有参评资格,基本条件是首先符合“忠义仁勇”的关公精神:忠:对国以忠——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以商报国,惠通天下; 义:合作以义——信义为本,操守为重,以义制利,义达天下; 仁:管理以仁——以人文本,文化铸魂,基业长青,仁爱天下;勇:律己以勇——敢为人先,革故鼎新,自强不息,德行天下。综合考察年度内本人和其所创办企业的行业地位——在所处行业名列前茅、效益稳定、知名度高、影响力大;榜样力量——对企业管理、行业发展、社会和谐具有引领示范作用;创新能力——在科技研发、品牌建设、企业管理等方面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有成果,有经验,效果显著;社会责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在回报社会,促进和谐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品牌榜考察市场知名度、市场占有率、品牌影响力、品牌美誉度。

  会议届时将邀请知名关公文化专家、社会学家、经济学家、品牌专家、媒体领袖等有关方面权威人士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在推选活动的同时,还将举行“关公文化天下行”、“关公文化书画大赛”、“寻找记忆中的关帝庙”等系列活动,2015年元月将与中国诚信文化管理年会联袂上演全球华人的精神盛宴。

【编辑:刘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