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才网联总裁陶惠琼:不诚信成企业致富捷径令人痛心

2014年09月23日 10:12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参与互动(0)

  【大国重信】英才网联总裁陶惠琼:谎言是一种毒药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崔晓林|北京报道

  在中国,大多数人才招聘网站走的是“大而全”路线,从CEO到钟点工,业务几乎涵盖所有领域;而英才网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英才网联”),则凭借“人才专卖店”模式,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抢得先机。

  提起英才网联独特的发展模式,企业创始人兼总裁陶惠琼表示,“一家企业,采取什么样的经营模式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诚实守信。”

  做诚信的招聘平台

  陶惠琼深居简出,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更很少接受媒体采访。今年中秋节前夕,就企业诚信问题,陶惠琼向记者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在陶惠琼看来,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但有些方面却明显落后了,“假冒伪劣产品屡禁不止,虚假信息随处可见,有时候,你分不清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一些企业眼里只有利益,忘记了世界上还有‘诚信’二字。”

  陶惠琼认为,诚信守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家企业、一个个人的生存之本,本应该是任何人都应该遵守的行为准则,无需置疑、无需宣扬。但随着经济的发展,竞争的日趋激烈,不择手段的欺诈行为大行其道,有时给人的感觉反而是这样才是积累财富的捷径。渐渐地,“不讲诚信”成了企业致富捷径,这是令人痛心的一种现象。

  “作为一个企业家,我坚持认为诚信是企业的生存和竞争之本,英才网联的企业座右铭是‘诚实、诚信,成就未来’,我们对每一个员工也是这样要求的。不诚实的行为,就像毒药一样,将损害其他企业或个人的利益。也许,违背诚信原则会给企业带来短期效益,但长远看,最终不仅害人,更加害己。” 陶惠琼说。

  陶惠琼认为,招聘行业其实对参与各方的诚信的要求很高,招聘一方是否是真实存在的企业?发布信息是否是真实的需要?求职一方,个人投放的简历是否是真实可靠的?招聘平台是否有诚信?无论供需双方还是平台本身,任何一方的诚信出现问题,都会给其他各方带来影响,也最终会给自己带来损失。

  陶惠琼介绍,作为行业招聘平台,英才网联倡导各方遵守诚信原则,公司会在招聘企业真实度等方面下功夫,确保最大限度地减少不诚实信息的出现,以保障求职者利益。

  具体的操作方法包括要求招聘企业提供工商注册、营业执照,有专门的部门审核招聘企业提供的资料;接到对招聘企业不实投诉时及时进行处理,向求职者进行宣传,要求他们提供的简历要诚实可靠,只有各方遵守诚实诚信的原则,招聘平台才能达到最高的成功率,才能达到最佳满意度。

  “服务”是最好的“商业模式”

  中国互联网招聘行业尽管已走过十几个春秋,但在新技术的不断冲击下,面对移动终端、微信朋友圈等自媒体的快速发展,传统互联网招聘企业如何应对?

  近10年来,网络招聘行业快速发展,已占到整个招聘业的50%份额,网络招聘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所接受。但随着互联网应用、搜索引擎、智能手机快速发展,加上微博、微信等更广泛的圈子文化的形成,招聘业也呈现“多元化”发展的态势。

  对此,陶惠琼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转型,科技兴国战略的推进,企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将进一步加大。目前,人才招聘领域呈现行业越分越细、平台越搭越多的特点。

  “靶向更精准、口碑更好、更贴近客户需求——这样的企业将在纷杂而海量的信息中脱颖而出,谁能大大提高招聘成功率和满意度,谁就将成为胜者,制胜的法宝不是信息,而是服务。” 陶惠琼说。

  陶惠琼认为面对海量信息,企业想找到适合自身及长远发展的人才,还是要通过购买服务来完成。

  “不管这世界发生何种变化,‘做好服务。”陶惠琼说。

  打造人才市场的“私人定制”

  在人才招聘市场,一直存在“两难”问题,一方面,企业求贤若渴;另一方面,大量求职者找不到理想工作。

  对此,陶惠琼认为,这一现象是多种原因造成的,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有着各自不同的诉求。企业希望招来的员工经验经历丰富且一专多能,能迅速而熟练地开始“干活”。而求职者呢?则更注重待遇、企业规模、发展前景及个人的职业机遇。于是,人才招聘市场就像医疗市场,大医院人满为患,小医院空旷冷清。

  陶惠琼介绍,针对这种两头难的局面,英才网联从两方面入手,一方面引导求职者,尤其是缺乏工作经验的应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求职心态;另一方面,引导企业进行各种培训,让人才更快了解企业,更快进入角色。

  除此之外,英才网联还定期举行沙龙,与客户中负责人事的人员进行交流,让他们更深入了解劳动法并分享管理人才、使用人才的经验。另外英才网联也会做一些职业培训、人才测评等方面的工作,帮助求职者提升执业水平,帮助用人企业提高筛选人才的效率。

  陶惠琼向记者表示,针对人才市场的发展趋势,英才网联上线“高端人才服务”频道。该频道旨在为高端管理人才、行业专业人才和有高端职位招聘需求的企业客户提供相应的“绿色求职招聘通道”。

  频道还创新了职位与人才的匹配系统,将职位要求与高端人才的职业期望紧密结合,精准匹配。企业客户也可在行业“高端人才服务频道”发布最新高端和专业职位需求信息,当然这些信息均经过英才网联资深招聘顾问的严格审核,保证招聘信息的真实有效,确保了求职招聘的高效精准。

  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分行业专业人才招聘网站,英才网联汇集了建筑、医药、化工、金融等10多个行业网站,谈到未来的发展,陶惠琼表示,公司成立10多年来,不求高速扩张,只注重磨炼内功,不断提高服务的专业水平,不断探索更加有效的让客户满意的服务产品,努力提高招聘的成功率以及客户满意度。

  “更贴近不同地域的客户,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是我们不断努力的方向。” 陶惠琼说。

微笑

流汗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