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锦记与孔子学院再携手 加大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传播力度

2014年09月29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李锦记与孔子学院再携手加大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传播力度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与国家汉办主任许琳签署合作备忘录协议。

  中新网9月29日电 近日,李锦记集团与孔子学院总部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协议,开启了李锦记与孔子学院第三年的合作。李锦记将继续为孔子学院的赴世界各地的志愿者提供方便酱料包,并将从明年起在人才培育、饮食文化教育、与海外的当地文化对接等不同方面、不同角度,开展更多的落地活动,进一步加强对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传播与传承。

  李锦记将加大传播中华优秀饮食文化力度

  9月27日,在首个全球孔子学院日启动当天,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与国家汉办主任许琳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协议,这标志着李锦记与孔子学院的合作跨入第三个年头和新的阶段。

  李惠中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李锦记的使命是发扬中国优秀饮食文化,孔子学院是推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我们作为一家民族企业,非常推崇中华优秀饮食文化,将借助于这个平台将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传播到全世界各地。”

  据最新资料显示,孔子学院于2004年创办,目前在全球范围内12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465所孔子学院和713个中小学孔子课堂,注册学员达到上百万人。10年来,全国共选派5万名教师及志愿者,帮助各国开展汉语教学。

  早在2012年5月,李锦记与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在北京签署了《关怀志愿者弘扬中华文化合作备忘录》,为孔子学院超过4000名志愿者提供中式“量身定制”的方便酱料包;2013年,李锦记再次携手孔院,联合发布中国烹饪教材,向全球孔子学院志愿者发放一万套教材,帮助志愿者提高烹饪技艺并完善丰富全球孔子学院教学课程。

  李锦记全球企业事务总监孔君道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李锦记一直与孔院携手推行中华优秀饮食文化。随着与国外多个地方的饮食协会沟通交流的增多,国外中餐方面人才的缺乏日益引起了李锦记的关注。因此,在新的阶段,李锦记将从人才培育、饮食文化教育到与当地的文化对接等不同方面不同角度进一步加强对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传播与传承。“从明年开始,我们打算做更多在海外当地落地的活动,如与海外国家的对中华优秀饮食文化感兴趣的群体进行交流,加强与别的国家进行饮食文化交流,或是开展不同形式的厨艺交流等。”

  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企业事务副总监陈姝也表示,孔子学院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我们希望以后不仅通过这个平台把酱料带出去,也要跟他们一起把中国的烹饪技艺带到海外,通过更多的海外落地活动,帮助培养中餐人才,促进海外中餐业的繁荣与发展。”

  李锦记首批“希望厨师”已走上工作岗位

  27日,首个全球孔子学院日启动,几名厨师在孔子学院总部表演了食材雕刻,他们用国人常见的食材雕刻出栩栩如生的鲜花、小动物等造型,让现场来自各国的观看者们赞叹不已。据了解,这些技艺精湛的厨师们是从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中走出来的。

  谈及希望厨师项目,孔君道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李锦记首先想回馈社会,其次是考虑将这种公益回馈与自身业务相联系起来,“希望厨师项目能帮助一些有厨艺梦想但家境贫困的年轻人,我们去帮助他们既是圆了他们的梦,也是为了给业界去培育一些人才,并且这种回馈方式也与我们自身的业务相关。我们也希望这种做公益的方式能影响其他企业,他们也去找一些与自身业务相关的公益项目去帮助他人、回馈社会。”

  自2011年开始,李锦记集团持续开展“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全额资助贫困地区的有志学子免费就读烹饪院校,接受专业的中式烹饪教育,掌握一技之长。

  今年5月开始,“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第四年度招生工作正式启动。李锦记招生小组先后在广东、四川、甘肃、黑龙江、贵州等地对150多名申请人进行了严格的笔试和面试,走访8个贫困家庭,最终98名申请人被2014李锦记希望厨师班录取。其中,62名学生就读北京劲松职业高中。另外36名学生也已正式入读成都市财贸职业高中。

  陈姝表示,希望厨师项目的第一批学生已经毕业且已走上工作岗位,也迎来了新一轮的学生,“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种造血式的公益活动,包括希望厨师,包括孔子学院的志愿者计划,包括海外中餐的繁荣计划,都是李锦记未来的发展方向。”

  百年李锦记以坚持质量为准则

  食品安全问题是国人日益关注的问题。如何让“舌尖上的美食”能保证健康的品质,让消费者吃得安心、放心,日益成为食品企业面临的重大考题。

  李惠中在孔子学院总部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李锦记从一家耗油小作坊成长到现在,靠的就是质量,“时代在变,我们的追求从来没变。我们本着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严格把控食材、生产环节的安全,致力于生产出健康的调味品。”

  孔君道表示,李锦记自创办126年来一直坚持的一样东西,就是保证食品安全,“我想大部分认识李锦记的人都应该知道这一点。虽然其他的像味道也很重要,但原材料以及整个的供应链的安全,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据悉,1888年,李锦裳先生在中国广东省南水镇发明了蚝油,创办了李锦记。经过126年的发展,李锦记已有蚝油、酱油、辣椒酱、方便酱等200多款产品,远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他表示,2011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来到李锦记进行生产企业审核,对李锦记销往世界各地的产品只使用一个标准的生产线表示非常惊讶,因为李锦记产品的标准超越于世界上最严格的欧盟、日本、美国等国家的标准。李锦记成为美国FDA在中国全国性审核活动开展以来,首家零缺陷通过FDA审核的中国食品企业。

  据悉,随着现代人生活节奏的加快,食品市场掀起一股方便速食的消费趋势。李锦记也注意到这一点,也在促使调味品朝着方便化的方向发展,如将调味品做成方便酱料包,方便食用;同时,不断开发出新的口味,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

  此外,随着整个社会互联网化浪潮的兴起,李锦记也注重电商渠道的开拓,如在天猫、1号店等都已开通网上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方便快捷的线上美食通道。(中新网财经频道)

【编辑:汪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