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座海外岛屿淘宝1元起拍 中国土豪掷500万摘下“海洋之心”

Chinese buyer nabs Fiji heart-shaped island for $800K on Taobao

The Fiji island sold for 5 million yuan ($800,000), the Canadian island for 1.7 million yuan and the Greek island for 4.8 million yuan, while the auction for the UK island was aborted as buyers failed to meet the reserve price, according to the report.

more>>

2015年03月04日 13:24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斐济“海洋之心”(1元起拍)

  “海洋之心”,海岛面积22600平方米,斐济第二大岛,占地2公顷。它邻近斐济的主岛屿,海岛一端有一段长长的沙岸延伸到太平洋海水中。这里曾经是美国电视剧《幸存者》中“流亡岛”的拍摄基地。

  加拿大戴德门岛(1元起拍)

  海岛面积59085平方米,四面临水,有一个400英尺长的码头,几块平整的土地上点缀着绿色植物,是很多鸟类的栖息地。邻近陆地,离最近的小镇只有10-15分钟车程。

  希腊玲珑莱斯岛(1元起拍)

  海岛面积64000平方米,希腊爱琴海莱博斯岛以东200米。与地中海最美丽的岛屿相望,小岛周边水域清澈平静,岛上有丰富的植物,西南海岸线遍布小型海湾。

  英国“帝王之师”(400万起拍)

  这座岛屿曾属于庄士敦爵士——清朝末代皇帝溥仪的老师。海岛110万平方米,两座别墅。为了纪念在中国的生活,庄士敦在别墅的客厅里陈列着溥仪当年赏赐的朝服、顶戴、珍贵饰物和几千册珍贵书籍。

  在一些欧美大片里,007等高手在经过一番血战后总是会悠闲地躺在某个海岛的沙滩上,手拿酒杯,悠闲地晒太阳,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相信不少人都憧憬着有一天能去这样的海岛上享受安静惬意的日子。现在,土豪们已经不满足于去海岛旅游了,买岛自己玩才是新方向。昨天,4个海外小岛在淘宝上进行拍卖。现代快报记者 张希为 项凤华 刘伟娟

  拍卖现场

  雷声大雨点小,大部分是凑热闹的

  淘宝上最大宗的商品是什么?房子?不,是海岛。昨天上午10点,淘宝网拍卖会专区的“全球稀有海岛拍卖专场”,4座海岛开始拍卖,分别是斐济第二大岛屿“海洋之心”、加拿大戴德门岛、希腊玲珑莱斯岛、末代皇帝溥仪老师庄士敦的帝王之师岛。

  页面显示,位于英国的帝王之师岛起拍价为400万元,其余三座岛起拍价仅1元。

  开拍前20分钟,不少网友就搬来“小板凳”围观。网友们一边围观一边议论纷纷:“不过就是中国一线城市的普通地段住宅价,还有永久产权。” “拍下来怎么过去啊?再花几百万买游艇?” “大家一起一元拍下,咱们一起住。”

  但大部分网友都是看热闹的,诚心想买岛的土豪只是少数,开拍前报名的只有48人,需缴纳1000元保证金。

  截至昨晚10点,斐济的“海洋之心”岛以500万元人民币成交,加拿大戴德门岛以170万元人民币成交,希腊玲珑莱斯岛以480万元人民币成交,而英国“帝王之师”拍卖前设置了保留价,最后拍卖的价格未达到保留价,导致拍卖失败。

  拍送机构龙腾海外公司提供的这四座岛的市场参考价格分别为:斐济的“海洋之心”岛580万人民币,加拿大戴德门岛228万人民币,希腊玲珑莱斯岛680万人民币,帝王之师岛3380万人民币,三座岛屿的成交价都低于市场参考价。

  焦点问题

  主权归属哪国?

  中国人买下岛,主权还是人家的

  据负责这次拍卖的龙腾海外公司淘宝客服人员介绍,这些海岛都是私人业主的,归属非常明确,不牵涉主权问题。因此,如果中国土豪买下国外岛屿,并不会改变岛屿的主权归属。

  产权什么性质?

  有的是使用权,有的是永久产权

  斐济的“海洋之心”拍卖的是租赁产权,最高使用期限99年,现在的业主从2004年开始使用,根据租约,还有89年的租赁使用权。而另外三座海岛的主人出售的是永久产权。

  拍下来后,还要花什么钱?

  佣金、律师费、过户税、维护费等

  龙腾海外公司淘宝客服人员介绍,以斐济的“海洋之心”为例。昨晚10点,斐济“海洋之心”以人民币500万元价格成交,记者给这位“岛主”算了一笔账。首先是定金,竞拍成功后,买岛者要交付1万美金定金,前往实地进行考察。然后签署合同书,先交付10%的金额到律师托管账户,合同签署完成后30天内交付剩余的90%。交割成本和维护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岛主”要提供海岛经纪公司6%的佣金,也就是30万元人民币;律师费1万美金、过户税4万美金、注册当地公司1.2万美金,这三项是6.2万美金,约合人民币39万。另外,根据龙腾海外公司提供的数据,“海洋之心”岛每年租赁成本约2000美金,按照89年的租赁使用权来算,89年要支出大约111万人民币的租赁成本。

  加上买岛的500万,要想在这里当上89年的“岛主”,至少需要680万元人民币。

  这还不算后期的开发成本,“海洋之心”岛是尚未开发的岛屿,处于原始状态,后期开发需要高昂的成本。

  有些能拿到永久产权的海岛,在完成交割手续时要交转让税。以希腊的玲珑莱斯岛为例,转让税16万欧元,另外根据希腊法律,每年还要缴纳5000欧元的年税。

  买岛后能做什么呢?

  开发旅游、招待亲友、打算移民

  龙腾海外公司介绍,前来咨询的大部分是想搞个海岛度假,招待亲戚朋友、生意伙伴的,也有人是想投资开发的,还有打算移民的。当然,开发需通过当地政府审批。

  担心

  全球变暖

  海岛会瘦身吗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作为旅游胜地,著名岛国马尔代夫平均海拔只有1.2米。随着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马尔代夫的面积正在缩水,甚至面临“消失”。 一个浪潮打过来,部分沙滩就会被海水“吞没”。那么,岛主如何慧眼识出不易“瘦身”的海岛呢?

  据岛主联盟发起人林东介绍,一般情况下,海岛最高点距离海平面100米,这样的海岛比较适合在上面建房子。另外,在挑选海岛的时候,看沙滩是平缓的,还是有坡度的。对于游客而言,平缓的沙滩更适合漫步玩耍,或者打个沙滩排球什么的。然而,购买海岛时,最好还是选择有坡度的沙滩。因为只有这样,当浪潮来袭,沙滩不至于被淹没得厉害。林东称,一般情况下,沙滩最高点距离海平面至少要2米左右。

  不过,全球变暖对海岛面积的侵蚀是个缓慢的过程。林东称,中国岛主在购买海岛时,常常会忽略海岛“瘦身”的问题。

  林东称,购买海岛还要调查海岛上有无有害的动植物;万一遇到突发情况,能不能停靠直升机等。

  现状

  去年,中国土豪

  在国外买了七八座海岛

  岛主联盟发起人林东在接受快报采访时说,目前岛主联盟有40多名岛主,共拥有50多座海岛。这些岛主身家都在几千万元以上。由于国内海岛使用条条框框较多,近年来,中国岛主偏向于到国外购买海岛。林东介绍,仅去年一年,中国岛主在海外购买的海岛就有七八座。

  林东说,海岛虽然也是陆地,但是其价格高低与面积关系不大,海水美的海岛价格一般会比较高。另外,海岛的使用时间长短,也是衡量海岛价格高低的重要因素。位于英国、加拿大附近的海岛,由于处在寒冷地带,一年之内可使用的时间不超过半年。这样的海岛,面积再大价格也卖不上去。相比之下,位于太平洋附近、南北回归线之间,且位于无风带的海岛,一般都是岛主争抢的目标。另外,海岛上的水电、停机坪、网络等配套设施,也是影响海岛身价的因素。

  目前,国内海岛的使用权是50年,而国外海岛大多出售永久使用权。国内土豪还是倾向购买海外岛屿。由于开发成本高,大部分人购买海岛后,不对外经营,而是留着等待海岛升值。

  江苏

  江苏两海岛

  4年没招到“岛主”

  2011年4月,国家海洋局公布我国第一批开发利用无居民海岛名录,江苏连云港市的秦山岛、竹岛两座无人岛名列其中。然而,近4年过去了,这两岛还没招到“岛主”。

  “咨询的人不少,但是最后就没消息了,”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海域和海岛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分析,主要还是这两个岛太小了,而且想做岛主也不容易,要把原来无人居住的岛屿改造成宜居之地,可是个不小的工程。不过,目前,连云港的秦山岛已由赣榆县政府自己开发,去年还获得财政部下拨的1.1亿元资金,准备打造成秦山岛风景区。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