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创新驱动 徐工塑造中国民族品牌的“国际优势”

2015年03月18日 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创新驱动徐工塑造中国民族品牌的“国际优势”

  中新网3月18日电 从领军国内企业,到建树海外市场,从对标学习全球行业先进企业和产品,到创新推出新思维、新招数和新业态,徐工用驱动装备业进步的国之砝码,稳扎稳打地铸造产业抱负。

  顺应新常态形势下创新驱动的经济形式,是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正在前进的方向,作为徐工的一面旗帜,起重机械更是承载着历史优势,在走向高端的过程中,不断深入绿色节能、科技智能、超高性能、高效全能等领域深入研究,突破了众多行业难题,贡献了诸多世界首创的应用技术,塑造中国民族品牌的“国际优势”。

  蓦然回首的惊艳一瞥

  徐工起重机械坚持以“创新”驱动产品、企业发展,频频令行业瞩目,最近一次呈现给世人的集体震撼,是在2014年底的宝马展。在没有更大、最高、更重等技术指标的行业竞技下,徐工起重机械向用户、向行业献出了深耕吊装行业需求,最前沿技术和最尖端的起重机产品。

  “轮式、履带式起重机怎么选?或者干脆试试徐工G一代轮履两用起重机吧,20分钟轻松‘变身’,一机多用适应性更强”,这是2014年上海宝马展徐工G一代轮履两用起重机XCWT30打出的标语,徐工已令世人领略到它“跨界起重机”的创新型概念产品;“绿色精灵”XCT55,一款真正实现了能量的循环利用的起重机,也是一款概念车型,将行业首创、全球最前沿的徐工能量回收技术展现在行业面前……

  徐工持续引领起重机行业的技术进步与创新。创新的动力来源于对工程应用价值的不断探索,来源于对客户需求的不断满足。不仅是轮履两用及能量回收两款概念起重机,积淀两年所推出的G一代轮式起重机全新换代产品,在行业中首次采用技术研发平台概念,将智能、节能、绿色理念植入产品设计,引领起重机行业革命性技术的突破。

  随着G一代轮式起重机在今年陆续问世,徐工送出的,不仅是能够给用户带来高品质、高收益的高端产品,也不仅是轮式起重机行业一轮技术性革命,更将贡献出一个与全球接轨,来自民族制造的国际起重机品牌。

  宝马展的惊艳一瞥貌似不经意间,却是必然。更加注重工艺细节创新、极致用户体验的起重机械创新型产品,将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吊装行业,输送到美好世界的建设中。

  徐工制造的国际名片

  在新技术、新产品、新概念的创新驱动下,徐工起重机械也将强力进军国际高端市场,针对海外市场的区域特点,开发多种专用机型,深度融合客户创造点,满足全球客户的超值需求,在国外市场频频 “扬眉吐气”,传递着徐工制造的“国际名片”。

  徐工集团起重作业认证已经基本实现了全球覆盖,主打的多款产品均通过了欧盟CE认证、北美OSHA标准和俄罗斯CU认证。欧美高端市场产品准入标准较为严苛,徐工集团通过起重机械目标市场调研、咨询机构等方法,针对欧美高端市场,进行适应性市场产品研发,环保排放认证,并取得骄人成绩。

  在欧洲市场,采用国际最优动力匹配方案,徐工集团推出了XCT-E系列汽车起重机;北美市场,徐工集团的XCT90U汽车起重机、55t、70t越野轮胎起重、45t集装箱正面吊成功突破,并进入北美高端市场,完成北美市场适应性测试与改进并进入市场。

  作为中国工程机械出口第一大国,俄罗斯市场需求广泛,徐工集团根据俄罗斯市场区域特殊性和用户作业工况的特殊需求,加大对俄罗斯专用机型的研发力度。成功研制出适用于俄罗斯低温的25t、50t、70t、100t等高寒产品,并实现俄罗斯市场的批量销售。

  针对巴西汽车起重机市场机动性强、高可靠性、高性价比、高稳定性等需求,完成了QY75KN全轮转向汽车起重机研发,并实现了巴西本土化研发及适应性改进的目标。QY75KN自推向巴西市场应用以来,其以作业工况适用性强、作业效率高、产品质量稳定可靠、高性价比深得客户的信赖。

  截止到目前为止,欧美高端市场及区域机型共计开展12款产品开发,其中汽车起重机6款,全地面起重机4款,越野起重机2款,5款产品实现销售,其中55t、70t越野轮胎起重机取得北美高端市场进入突破。东南亚区域机型30t、80t汽车起重机以及25t越野轮胎起重机已成功进入泰国、新加坡等市场。

  步步为营的创新脚步

  创新,融入徐工起重机械的骨髓里。持续的技术创新,也促使徐工起重机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强,牢牢占据国内市场的半壁江山。

  21世纪初,徐工自主研发的K系列汽车起重机,一经推出便风靡全国,从此,伴随了10万名机主及用户的成长,也见证了我国经济的腾飞。

  塔式起重机全面创新突破,于2012年,推出XGTL1600超大吨位动臂塔机,2014年,投入使用,助力“人类首座浮尘动力发电站”国家科研项目。

  徐工履带起重机厚积薄发,在与用户单位产学研用项目的紧密结合下,让4000吨级这款解决了全球性技术难度的产品,踏踏实实的成为建设祖国国之重器的一员。两年间,辗转中国,在石化、煤化工等领域屡建奇功。

  2015年初,自主研发的徐工全地面起重机XCA5000在西南大型风电场首吊成功,描绘出国产大型工程机械壮美画卷中最精彩的一笔,也奠定了中国轮式大型起重机跨越式发展的全新里程碑。而回头望去,十四年前的2002年,徐工才通过自主研发,攻破了国外早已掌握的各项技术。十四年间,凭借着自主创新,徐工全地面起重机一步一个脚印的攻下了百吨级、500吨级、千吨级、直至2000吨级的产品。

  创新,需要勇气,需要深厚的产业积淀,但更为重要的是一个企业的悟性与责任感。徐工起重机凭借深厚的产业积淀和不竭的创新驱动,不断在全球化的舞台上塑造着中国民族品牌的“国际优势”,雄姿勃发,展示出傲人的“中国力量”。(中新网财经频道) 

  (王 丽)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