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汉首次曝光22家违规定点药店

2015年04月13日 14:40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

  家中的电视机响了两天,却未见独居老人出门,邻居向物业部门反映,物业管理人员与民警发现,老人因中风晕倒在厕所里。昨天,家住东西湖区将军花园社区的翁爹爹经救治后脱离危险。

  昨天下午2点多,东西湖区将军花园社区物业管理人员秦女士接到一居民反映,其楼上的70岁邻居翁爹爹家中,电视机昼夜开了近两天,却不见翁爹爹出过门,敲门也无人应声,怕是在家中发生了意外。

  秦女士获知此情况后,立即赶到翁爹爹家门前查看,随后报警求助。

  将军路街派出所民警刘辉等人赶到现场,与物业管理人员从2楼窗户翻进翁爹爹家中搜索,发现爹爹倒在卫生间内昏迷不醒。民警当即联系120医疗急救。经初步诊断,翁爹爹系突然中风引起昏迷,被送往医院救治。随后,民警通过物业部门查找到翁爹爹女儿的电话,并与其取得了联系。

  目前,翁爹爹经救治后已脱离危险。

  

  天气

  冷空气送来呼啸北风

  瞬时最大风速12.6米

  “阳光很灿烂,大风太任性,阳光里的大风,快把人‘吹’成风筝飞起来了。”昨天,在微博上有网友吐槽武汉“非一般”的大风天。

  昨天上午,武汉还风和日丽,但到了中午前后,我市被呼啸的北风控制。气象部门监测数据显示,昨天我市平均风力为4-5级,截至昨天下午5点,武汉气象站的瞬时极大风速达到了12.6米/秒,风力达到6级。

  武汉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姚望玲说,昨天武汉刮起的大风,是北方南下冷空气“惹的祸”,大风往往是冷空气的“前锋”。今天冷空气影响犹在,我市最高气温会降到20℃以下,不过风力会有所减弱,预计是3级左右的偏北风。记者符樱

  本周有望一晴到底

  “春燥”厉害多喝水

  这个星期,武汉基本是一晴到底,没有阴雨的打扰,大家可以尽情享受大好春光。

  今天,受北方南下冷空气影响,武汉最高气温预计只有18℃左右,相比前天约下降5℃。不过等冷空气过境后,大家又可以继续拥抱春天的温暖,明起一直到周末,在阳光的陪伴下,我市白天的最高气温预计都会停留在20℃以上。

  但阳光的热情会让空气湿度下降,这几天我市最低空气相对湿度只有30%左右,人体会感觉比较干,大家可以适当多喝点水、多吃水果,以免被“春燥”缠上了。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6℃—18℃,偏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相对湿度30%-85%。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6℃—21℃,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到阴天,气温10℃—20℃。记者符樱

  公交

  浦潭社区开通微循环370路

  为方便浦潭社区、黄陵大道及军山科技产业园沿线市民出行,15日起,开通微循环公交370路,由浦潭社区南站至浦潭社区南站循环,线路走向为浦潭社区南站经浦潭社区、黄陵大道、黄薛路、黄陵正街、龙凤路、军山科技产业园、黄陵正街、黄陵大道至浦潭社区。

  记者胡蝶通讯员余毅实习生邱振东

  花山开通118路早晚高峰线

  为方便花山生态新城清正路、花山大道沿线居民出行,13日起,开通公交118路早晚高峰线,首末站由武汉火车站至清正路大长山路,线路走向为武汉火车站经白云路、三环线、花城大道、春和路、花山大道、大长山路至清正路大长山路。武汉火车站发车时间为7:30、7:40、16:40、17:00;清正路大长山路发车时间为8:10、8:20、17:20、17:40。

  记者胡蝶通讯员余毅实习生邱振东

  供电

  13日停电检修:早8:00至晚6:00,航天线(航天双城专用及商网);早8:30至下午3:00,古南线(古田四路云鹤小区)。

  14日停电检修:早8:30至12:30,红光线(红旗渠路);早8:30至晚6:00,姑嫂树线、后湖线(塔子湖路、罗家嘴路一带);早9:00至下午3:00,本溪线(武汉规划土地局、青山水务局、青山机关事务局、冶金建设公司、青山冶金化工厂、武汉普仁医院、青山国税局、天舜房地产公司、武钢二医院),建钢线(中国一冶房地产公司、一冶材料处、湖北世纪东方房地产、武汉人和天地物业);早9:00至下午5:00,长航线(葛10—线路),排污线(葛13—线路),葛港线(联合港口专用),武化二回(四方行华工公司)。

  记者谭德磊通讯员肖莺

  供水

  13日晚10:00至14日下午1:00,因配合市政建设,供水管道施工,汉阳龙阳大道三环线至升官渡沿线(含四新地区等)无水或水压下降。

  请上述地区用户储水备用。

  记者谭德磊通讯员徐骏

  [page title= subtitle=]

  时事·国内

  A28

  [page title= subtitle=]

  本报讯(记者高道飞)在原有五条客运线路的基础上新增三条线路,并投入六台崭新公交车运营,黄陂区木兰乡38个行政村率先在全市完成“村村通客车”项目任务。10日,在黄陂区木兰乡举行的全市“三万”活动暨“村村通客车”现场推进会上,刘立勇副市长对我市“村村通客车”惠民工作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来自市交委的调查显示,截至今年初,我市尚有308个行政村未能通达客车,而其中162个未通客车的村就在黄陂区。

  面对占全市一半工作量的艰巨任务,黄陂区委、区政府投入巨资,并以木兰乡为整乡推进的试点,经两个多月的努力,木兰乡的38个行政村都已实现了村村通客车。

  黄陂区区长胡祖云在推进会上表示,该区将按照市政府的计划,在9月30日前全面完成162个村的通客车任务;12月底前,对全区农村班线客运实行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即:将农村道路客运票价直接降为城市公交票价,其运营亏损部分由政府补贴。

  [page title= subtitle=]

  4月9日,市医保中心稽查人员对武汉三镇210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进行暗访式检查,发现19家药店在店内摆有米、面、油、护手霜等生活用品,让医保参保人员刷卡购买。稽查人员当即宣布暂停这些违规药店医保结算资格3至6个月,责令其整改,并将处理结果张贴在店内醒目位置。

  武汉市共有近3000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为了牟利,不少药店把五花八门的生活用品搬进店内,让参保人员刷卡购买。今年元月以来,武汉市医保中心加大提醒和查处力度,先后3次发布通知,要求药店自查自纠违规行为。1月21日、3月27日和清明节期间,市医保中心稽查人员对全市700多家定点零售药店进行明查暗访,发现共有202家药店违规刷卡售卖生活用品。这些药店均被暂停医保结算资格,并责令整改。违规药店名单在武汉市医保业务运行网内部通报。然而,有些医保定点药店仍然抱着侥幸心理,我行我素。

  市医保中心负责人说,医保卡内的钱,是参保人的“救命钱”。用医保卡套现或者购买生活用品,会直接损害参保人的利益。对定点零售药店的违规行为,武汉市实行“零容忍”,将采取最严厉措施,持续不断进行打击,并在媒体曝光违规药店名单。

  昨天,市人社局提醒广大市民,对不守规矩的定点零售药店有权进行监督,发现线索可以拨打电话举报和投诉。市人社局投诉电话:12333;市医保中心投诉电话:59598380。

  序号药店名称

  1武汉同医堂药房有限公司

  2武汉市江汉区好药师华苑药房

  3湖北传奇春天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第4252分店

  4武汉刘有余药堂有限责任公司胭脂路分店

  5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大成路分店

  6武汉德济堂大药房有限公司

  7武汉市汉深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复兴村店

  8武汉璟泓万方堂大药房有限公司利嘉店

  9武汉璟泓万方堂大药房有限公司

  10武汉市百岁康大药房有限公司康桥分店

  11湖北同济堂药房有限公司康居药店

  12武汉市健康大道大药房有限公司

  13武汉市健康大道大药房有限公司滨湖店

  14武汉安医堂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

  序号药店名称

  15武汉普安医药有限公司普安药房广埠屯店

  16武汉市江汉区好药师北湖大药房

  17湖北阳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杨汊湖店

  18武汉百瑞康大药房有限公司

  19马应龙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冶金分店

  20武汉市爱尔康大药房有限公司铁莲分店

  21湖北赛康大药房有限公司

  22武汉市武昌区康乐大药房

  (见习记者姚传龙通讯员丁其刚)

【编辑:陈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