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启动“互联网+楼宇经济+政府产业促进”活动

2015年04月15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陈建 于立霄)为创新投资服务,北京今天启动了“互联网+楼宇经济+政府产业促进”活动,并正式上线新版投联网。这是内地首家投资要素交易服务的互联网市场平台。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华称:“投联网是互联网技术在投资促进领域的深度应用,将开启产业投资领域电子商务的新时代。”

  “互联网+”助力投联网

  通俗地说,“互联网+”就是把互联网的创新成果,广泛、深入地应用于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各领域,从而提升实体经济乃至整个社会的生产力和创新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新经济形态。

  “互联网+”行动计划是中国总理李克强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的。其内容包括促进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等的融合创新,发展壮大新兴业态,打造新的产业增长点,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环境,为产业智能化提供支撑,全面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进入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常态”,促进国民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投联网可以简单理解为“互联网+投资促进”,是将互联网技术应用于投资领域,为投资要素交易提供线上线下服务的市场平台。业内人士称,它并非传统投资促进、招商引资工作与互联网的简单结合,而是重新整合资源、延伸服务半径的一次“革命”。通过投联网,企业和投资者可以精准、高效地获取包括空间、资金、技术、人才等投资要素和财税、法律、知识产权、政策咨询、行政审批代理等投资服务。

  在4月15日下午“互联网+楼宇经济+政府产业促进——丰台区专场”活动上,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华指出,在创新创业的大时代,政府搭建投联网,是要发挥引导和促进作用,创新服务形态,为国内外资本与首都资源的高效对接搭建市场化、便利化的平台。

  张华称:“投联网是互联网技术在投资促进领域的深度应用,将开启产业投资领域电子商务的新时代。”

  北京市及所属16区县的投资促进局负责人,今天下午与400余名高端商务楼宇运营机构、产业集成运营商、创客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以及高精尖企业的代表,见证了新版投联网的正式发布上线仪式。

  楼宇经济借力互联网

  楼宇经济在特大型城市中崛起,是土地集约利用的必然要求,也是现代服务业集聚和辐射的结果。

  北京市丰台区投资促进局局长郭晓一在今天的专场活动上说,近年来,随着城南行动计划强力推进,北京城乡结合部地区建设、疏解首都非核心功能等工作大幅提速。丰台商务楼宇快速发展,为聚集高精尖产业储备了广阔空间。

  丰台区自古就是京城西南陆路交通的咽喉要地,北京南站、北京西站等站点坐落丰台;京津城际、京沪高铁、京石客专、京港澳高速等重要铁路、公路干线都以丰台为起点;8条轨道交通线穿过丰台。

  目前,丰台100栋商务楼宇总建筑面积496万平方米,其中待租售194万平方米,占比近4成。特别是近年来新建的商务楼宇,其中10余栋的单体建筑面积在10万平方米以上,绝大多数在五环以内,主要分布在二环至四环之间。

  郭晓一说,如此巨大的规模体量,既能满足大项目和大企业的需求,也能满足“专精特新”的中小企业的需求,适合金融服务、高新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文化创意、会展旅游等不同产业。

  她表示,丰台区既提供全方位、全链条的“普惠性”政策;也会采取“一事一议”或“一企一策”的方式,对于重大项目支持力度更大。为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紧抓“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机遇,积极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等“四新”企业,相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并将重磅推出扶持政策。

  除了搭建“互联网+大数据”的信息化平台,丰台区承诺,对于引进的重大项目和高精尖企业,全区政府部门联合提供环境推介、企业落地、政策支持、困难解决、户口解决、子女入学等服务;将实施标准化、全流程的服务机制,形成专业、快速、标准、简捷、诚信的“5S”服务原则,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

  专场活动上,由30栋高品质商务楼宇组成的丰台区品牌商务楼宇产业促进联盟宣告成立。这是北京市首家区县级的楼宇联盟,是一个开放式、非营利、非政府的社会组织。

  联盟中,既有总建筑面积逾60万平米的“巨无霸”汉威国际广场,也有绿地与总建筑面积几乎达到1:1的中阳大厦;还有“腾笼换鸟”的商务楼宇,如位于北京西客站南广场西区的中孚大厦,原来主营钟表销售,已启动产业转型,主打移动医疗,引入了首都医科大学医科转化中心与一些国际远程医疗项目。

  与会者表示,在创新创业方面,投联网是平台,楼宇经济是载体。创新创业所需的所有要素,包括政府、园区、楼宇、商业协会、中介机构、专业投资服务机构等,都能在“互联网+楼宇经济+政府产业促进”活动中找到解决方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