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东莞城区楼盘暗涨价 镇区楼盘去库存

2015年04月17日 09:4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3·30”楼市新政实施过半月,东莞多家银行也已开始实施二套房首付四成的政策,新政对楼市成交量的提升作用也开始显现,虽然明涨现象暂未出现,但是不少楼盘收回折扣,特别是城区楼盘,暗涨现象明显。与此同时,镇区楼盘由于供应量过大,竞争仍将十分激烈。

  城区楼盘:

  个别楼盘房价上涨

  与去年下半年相比,城区不少楼盘在悄然调整房价,除了取消原有优惠外,还有部分楼盘出现小幅提价。去年10月份,二套房贷出现放松后,南城的冯小姐曾经在万江富通·圣堤雅看了一套大户型,今年“3·30”新政出台后,冯小姐再次到该楼盘看房时发现,同是10楼的房子,今年的总价比去年的高了20万元。

  连日来,记者踩盘发现,不少城区楼盘在暗暗调整房价,南城恒大·御景去年开盘时是“8字头”起。昨日,记者请销售人员计算一套3楼的80多平方米两房时发现,单价已经达到9500元/平方米,比初次开盘时高了1000多元/平方米左右。

  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相关人士介绍,截至上周,虽价格明码上涨的项目不多见,但收回折扣的楼盘不在少数,估计未来一段时间内,东莞楼市签约均价或将持续保持上涨态势。不过,该人士认为,从近两周各项目的成交情况来看,也有个别项目因开盘定价太高而成交一般,在楼市反复的调控之下,购房者已日趋理性,贸然涨价只会失去购房者的信任,理性定价方能稳胜市场。

  二季度将有10项目入市

  随着“五一”的临近,城区多个楼盘将有新货入市,在供应量大增的情况下,房价也将逐渐趋于平稳。据了解,4月11日起,位于莞城的富通·自在城将加推70~93平方米新品,团购优惠认筹1万元抵92折,随着刚需户型的入市,将引发东莞城区的置业热潮。

  据不完全统计,第二季度东莞城区将有约10个项目有新产品入市,除万江信鸿·澜岸花园、莞城田禾·卢浮公馆、南城宏远·汇龙湾外,还将有光大·天骄御峰、北大资源·御城、东城皇马郦宫、嘉宏·锦园和南城世纪城·国际公馆四期等。从产品类型来,除了适合首次置业的刚需户型外,不少适合改善需求的大户型产品也将入市,城区楼市迎来难得的供应高峰期,成交量也将出现明显上涨。

  东莞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一方面,东莞全市住宅存量目前已超过600万平方米,房企多采取少量快跑方式,积极推货入市,以抢跑市场,回笼资金;另一方面,从去年四季度至今,楼市利好政策不断,加之年中冲刺半年业绩节点的到来,房企将择机发力推货促成交。而随着众多楼盘洋房新品的入市,目前城区住宅存量由公寓产品存量占比过大的状况也将有所缓解,合适的户型入市,将吸引更多购房者买房。

  镇区楼市:竞争仍然激烈

  与城区楼盘相比,镇区楼盘由于供应量较大,竞争仍然十分激烈,在定价上也更为谨慎,而部分区域由于供应量过大,库存压力大,降价促销的几率也比较高。

  从2013年开始,滨海片区楼市供需便随着众多品牌房企的入驻开始持续升温。先是保利未来城市、碧桂园柏丽湾等项目点燃沙田楼市,继而厚街迎来厚街万达广场、万科城市广场、中信·富春山居等众多项目全新或在售项目的新品纷纷入市,再而万科·金色里程、南部湾·万科城、虎门万达广场等品牌房企项目相继打响沉寂已久的虎门市场,今年一季度,万科·金色悦府在饥渴的长安率先点起了一把火,滨海片区市场全面点燃。

  东莞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介绍,随着城区土地供应短缺,城区项目开发渐入瓶颈,房企也开始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

  但是,随着众多品牌房企开发楼盘入市,滨海片区市场供应量快速走高,尤其厚街目前在售项目已超10个。而需求长期受到压制的长安,预计二季度随着万科·金色悦府及紫荆1号产品的入市,供需能够得到有效释放。

  松湖片区供应放量继续增加

  自去年开始,松湖片区的供应量出现大幅增加,今年松湖片区住宅潜在供应量尤其惊人,据东莞中原研究部数据测算,今年松湖片区住宅潜在供应量居七大片区之首,而从刚过去的一季度来看,广源·阳光里、远大城市广场、万润广场等多个全新项目入市以及锦绣山河、新世纪·领居等在售项目大举加推新品,松湖片区一季度住宅新增总量达到49万平方米,占全市一季度新增总量的27%,越过近年来一直主导东莞楼市供应的临深片区,一举主导东莞楼市新增供应。

  进入二季度,松湖片区推售将持续放量,新世纪·领居后续产品将全部推售入市,龙光·君御华府进入清盘阶段后,又将迎来光大·山湖城新品大举入市。 (记者 蒋幸端 图/卢政)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