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沪指成交量破万亿 专家称要关注阶段性市场风险

2015年04月21日 10: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昨天,大盘早盘在低位震荡洗盘之后快速拉升,但午后在南北车的跳水带动下快速下行,整体呈现剧烈震荡行情。而成交量则迎来了顶峰,沪指成交量突破1万亿,多个行情软件成交额定格在10000亿。深成指也突破5000亿。两市共成交1.8万亿,创全球有史以来最高记录。

  对于市场的天量巨震,我们《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多位资深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都发来了他们的观点。

  付少琪:昨天的盘点出现了宽幅震荡,上证超过了万亿,从而产生了爆表的现象。因此,整个市场在高位出现了一个换手,而成交量放大,又是出现在高位。这种现象的话,应该说对未来的走势是相当不利的,显示出市场对一个利空、一个利多,这种交织情况的一个反应,最终还是空投占了上风,个股是跌多涨少。各大指数普跌,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还是要关注到阶段性市场风险。

  石磊:我是申万宏源石磊。我担心管理层对市场态度开始变化,杠杆受限的增量活跃,使得蓝筹的效应还难得到支撑,所以,对资金消耗比较大的蓝筹遭到了抛压。而另一部分机构认为发展融券的利空不会是行情的终点,牛市结束永远都是过热,而不是这样的利空。综合这些因素,再结合股市中的一句谚语,先见天量,后见天价,技术上的反弹值得期待,整理后继续上攻,或许还是大概率事件。而低位缩量继续上推,我们应小心,近日内沪指会再次跌穿10天均线,阶段高点出现的可能较大,并且回落的深度可能更深,时间跨度可能更长。

  李大霄:我是英大证券李大霄。非常多的迹象表明4356点成为中期顶部的可能性大增,而高估的攻势成为一个长期估值的顶部概率大增。超过70%的公司在4356点购买的话,不如48块6买中石油,这一点我非常坚定。

  桂浩明:我是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市场当中最终形成的共识可能是大盘会涨,但实际上调整压力还是很明显,所以冲高以后有回落。这过程当中多空出现一个非常充分的换手,看多的继续入市,而看空的再继续出货,所以就形成一个成交的机制放大。另外由于整体上市值最近阶段有大量的基金走进,有很多资金等在墙外,特别到下午指数出现明显回调的时候,也开始有资金入市。

  郭树华:我是第一创业证券的郭树华。南北车的这种打开,也是表明市场的热点出现摔折状况,如果没有明确的龙头,市场的所谓向上的合力应该也是受到了一定的限制。所以说,一方面万亿的市值成交量代表了市场进入新的阶段,也就是说随着杠杆时代,市场分歧的加大,短期我认为调整还需请大家注意。虽然说不是一个头部,但是大幅震荡对于个股而言,尤其对于中小板、创业板而言,伤害还是比较大,建议大家还是谨慎为好。

  也有的分析师对市场更为看好。

  张翠霞:我是第一创业张翠霞。当前交头非常活跃,这种活跃程度,我个人认为还不能足以说明趋势的转变,相对短线交易角度来讲,关注10天线98.87的支撑点位,如果此点支撑有效,或者说到这个位置明显出现触底回升的信号,我觉得仍然是个机会买点。因为在大周期的一个周线系统当中,5周线的上升趋势依然较为良好。在月线级别上,目前的一个上升趋势也并没有改变,所以在这种情况下,4356点的一个位置,仍然是一个非常强势的攻击态势。

  张德良:我是安信证券资深顾问张德良。在出现这么一个极大的天量之后,并不等于泡沫或者说头部就立即形成。事实上,这么大的一个量,这么大的资金流入之后,这个市场的温度将下来,需要有一个时间。一般来说,像这样一个集大成者,出来之后短期能量是非常充沛的,而这种能量会不断的扩散,不断的释放。主板当中像上证指数或者50指数,有可能还会不断的创新高。

  董少鹏:我是证券日报董少鹏。昨天两市出现巨量震荡,根本原因不在于一两个所谓的利空消息,而是由于两市上涨已经八个多月,积累的获利盘有获利兑现的需要。另一方面,大量的资金看好国家深化改革的前景,看好经济触底回升的前景,看好政策面呵护优势这样的预期、这样的前景,也在积极的进入市场,这样就出现了场内场外市场的一个大争夺。现在创业板的估值出现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创业板内部不同的板块出现分化已成必然,同时创业板里边的部分股票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也是具备条件的。同时被低估的蓝筹股板块里有一带一路和互联网技术,互联网市场相结合的板块更值得青睐。市场的结构性调整,随后将在震荡中实现。我相信在4000点之上继续拓展空间,仍然是有余地,但是从目前来看,出现震荡回底的情况比较大。

【编辑:刘彦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