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专访永利财富刘洪:敢绑脚办公是因为平台好

2015年05月11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1日电  近日,深圳P2P老板刘洪“绑脚办公”的话题在网上引发热议,刘洪在网上发文《我为什么绑脚办公》表示,因为安徽一家同名为“永利财富”的P2P公司跑路,对自己的公司造成恶劣影响,特此“绑脚明志”,宣称“绝不跑路”,而刘洪的做法也引来褒贬不一的评价。日前,记者采访到深圳永利财富总经理刘洪,还原事件全貌及刘洪内心的真实想法。

  “绑脚办公”需勇气和毅力

  记者:从您发到网上的文章,我们知道您“绑脚办公”是因为安徽有一家同名公司跑路造成不良影响,但澄清的方法有很多种,为什么要选择这种“极端”的方式呢?

  刘洪:呵呵,你也觉得很疯狂的是吧?其实挺需要勇气的,但我想,连这点勇气都拿不出来,还谈什么“不跑路”的决心,于是就“绑”上了!之所以选择“绑脚办公”,一方面是因为这种方式最简单直接,最能直观地表达我们的态度,也最能让大众明白我们在做什么想做什么;另一方面也是出于无奈,现在一提起P2P,大家想到的第一个词就是“跑路”,行业都被大众妖魔化了,但其实想把事情做好的公司还有很多,不该被无辜误伤,“绑腿办公”也是想让更多的人对行业有所了解。

  记者:“绑脚办公”有没有对您的生活造成不便?您的家人朋友们怎么看待您这次的行为?

  刘洪:不方便肯定是有的,我大部分时间都是坐在办公桌前办公,有其他需要,我的同事会帮我,非常感谢他们的帮助。其实不方便还是其次的,主要是难受,腿被绑着不能活动,一直保持一个姿势,时间长了就觉得难受。但海口已经夸出去了,只好忍着,同事们都看着呢(笑)。

  至于家人朋友,大家刚看到我的样子也很吃惊,还有很多朋友在网上看到我的事情,打电话过来询问,不过在我跟他们解释以后,大家也都表示理解和支持。

  敢绑脚办公是因为平台好

  记者:有网友评论您“绑脚办公”是在做秀,您怎么回应?

  刘洪:我自己也没想到会在网上产生这么大的影响,我个人只是想表明态度。做秀也好,做事也罢,其实大家都明白,一个平台好不好关键还是要看实力,没有人会因为我绑脚办公就完全相信我和我的公司,选择投资平台应该是慎之又慎的事情,需要综合考察评价。这次我“绑腿自证”,也欢迎大家对永利财富作进一步的了解和考证,我个人对我们公司的实力还是很有信心的,各方面都经得起检验,能很好地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

  记者:您在文中承诺永利财富“绝不跑路”,您如何做到这个承诺呢?

  刘洪:我之所以敢绑脚办公,也是因为对我们公司的实力有信心:

  第一,我们是中国第一家由多家连锁企业联合打造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股东包括深圳市华神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华胜川菜火锅饮食有限公司等餐饮行业巨头,线下实体店分布深圳各个区及内地主要城市,总资产超过2 个亿,背靠实力雄厚的实体企业,跑路可能性几乎不存在;第二,我们有充裕的现金流,每月现金流入超过六千万,可以优先对平台进行拆借和平台逾期标进行垫付,确保投资者的利益不受到侵害;第三,我们严格恪守P2P网贷平台的中介服务本质,由国内知名的第三方支付权威机构汇付天下对资金进行全程托管,做到平台与资金有效分离;第四,我们采用第三方担保模式,提供100%本息担保,投资人资金安全将得到有力保障;此外,我们一直坚持小额分散贷款,采用双重项目审核机制,对借款方进行严格的信用审核,严格做好风控工作。

  呼吁行业自律,相信明天会更好

  记者:对于如今P2P行业乱象,您怎么看?

  刘洪:P2P是一个刚刚发展起来的一个行业,而且发展速度很快,因为市场的不成熟,加上国家还没有颁布切实可行的法律法规,难免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这都是一个新事物在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市场的成熟,政策的规范,P2P一定会是互联网金融中最璀璨的一颗明珠。这是一个很有发展前景的行业,所以我希望业内人士能齐心协力,让行业走上健康发展的道路。我“绑脚办公”也有这样的一个目的,希望在国家相关政策法规落地之前,行业自己要先做好自律,树立行业公信力,为行业、也为自身更好的发展。

  记者:关于国家即将出台对P2P行业监管细则的传闻,业内人士态度不一,您是什么态度?

  刘洪:现在行业内有些人担心国家监管政策出台会限制平台的发展,但我相信,P2P是有发展前景的行业,是对传统金融的有力补充,国家如果真的出台政策,不会打压行业发展,只会规范行业行为,更多的是保障投资者的利益,届时,真正有实力的平台会得到更好的发展。我坚定地相信,行业的明天会更好,所以现在我们正在努力做好自己!

【编辑:段红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