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沪指日成交量创世界纪录剑指5000点

2015年05月26日 09:4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沪指站上4800点 创下近七年半新高 讲故事股“被监管”几乎全线跌停

  在养老金入市、两地基金互认的利好推动下,昨日沪指连过两关站上4800点整数位,创下近七年半新高。两市成交突破2万亿元,改写全球股票现货市场单日成交纪录。而创业板和中小板则由于部分题材股被监管而出现调整行情,高价股集体跳水。

  目前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短期内沪指仍会维持强势,上冲5000点指日可待。而创业中小板的调整走势也是暂时的,后市仍可看高一线。

  广州日报讯 昨天上证综指一路走高,最高触及了4814.67点,再创近7年新高。创业板指数则逆市回调,成为唯一收绿的市场板块。至收盘,上证综指报4813.80点,大涨3.35%;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也分别上涨1.90%和1.94%,创业板指则逆市下跌1.39%至3467.92点。

  两市成交逾两万亿元

  市场交投热情高涨,沪市成交10792.96亿元,深市成交9537.33亿元,共成交20330.29亿元,改写全球股票现货市场单日成交纪录。昨天表现最为突出的是国防军工,大涨8.15%;两市逾270只个股涨停,超1900只个股上涨。

  好股道显示,周一沪市量能明显多于深市,且沪市实现普涨,而深成指却大幅分化,资金出逃题材股非常明显。其中被央视新闻点名类题材股首当其冲,高价股集体陷入调整,77只百元股,有一半出现下跌,跌停板被高价股包揽,分别是安硕信息、全通教育、绿盟科技、恒信移动、光环新网、国祯环保、二三四五和利欧股份。“中枪”的长亮科技,昨日开盘一度重挫超7%,不过尾盘翻红,最终微涨0.23%,天神娱乐也重挫近5%。神舟高铁则因停牌,暂逃一劫。

  风格转换将成为常态

  经过连续的上攻,目前的上证指数技术形态良好,日K线均线呈现多头排列趋势,日线MACD走出金叉趋势,红柱目前不断放大,上升趋势明显,60分钟均线呈现多头排列趋势,上升趋势明朗。大部分技术派人士认为,如无重大利空,本周大盘有望继续上扬展开新一轮的主升浪行情,只要上攻不停止,则不会轻易出现阶段性顶部。上证指数短期内见到5000点的可能性很大。

  也有谨慎派人士认为,大盘一直沿5日均线运行,每次远离均有技术性回调,因此不排除后期大盘高位震荡的可能,但只要趋势不破,投资者不必担忧。

  近期大盘蓝筹与中小成长的风格转换让大部分投资者跟不上节奏。而市场人士认为,未来一段时间风格转换将是常态,下半年仍需顺势调整,主动把握风格轮换中的投资机会。

  蓝筹股

  四大板块有后劲

  中信证券市场人士认为,投资者必须关注短期市场风格的切换。从上周后两个交易日以及昨天盘面走势来看,前期持续调整的金融、钢铁、有色和煤炭等权重板块再次启动,其估值上的相对优势有望获得机构的重新关注。而接连遭到爆炒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则出现了挤出效应,短期或将迎来休整行情。因此,建议投资者短期适当加大权重仓位的同时逐步减持涨幅过大的中小盘个股。

  广州万隆则提出,以下四大蓝筹类品种值得投资者关注。一是前期回调到位且业绩具有十足弹性的蓝筹品种,如券商保险股;二是具有改革迫切性、博弈难度小的改革品种,有望强势崛起,如电信改革、央企整合等;三是具有业绩拐点且股票仍低廉的股票,如银行和电力股;四是近期调整充分的低价股,如造纸、高速公路板块。

  创业板

  天量后还有天价

  包括基金在内的市场人士仍然认为,创业板短线的调整不代表见顶,而是连续逼空之后的休整,未来还将继续上涨之旅。

  尤其是昨天在高价股集体暴跌后,创业板大幅低开后快速拉升,虽未能翻红,但日K线收出小阳线,更令市场人士对创业板保持信心。

  “不能就此否认高价股的投资价值,但目前被重点监控的情况下,调整可能还有待时日。”钱景财富的分析师表示,创业板昨天早盘出现的调整只是技术上的整固和需要,近三日持续放量,动能仍然十足,因而后期还可以看高一线。

  基金界人士则认为,创业板大涨的根本原因是新兴产业代表了中国未来社会发展的根本趋势,不是简单的资金疯狂炒作。创业板权重占比最大的是传媒、计算机、医药生物等,几乎完全是依靠创新商业模式发展起来的。

  目前创业板里面有两部分股票,一部分是确定高成长的企业,未来还有上涨空间;还有一部分股价严重超高,透支了未来几十年的增长。投资者仍可在创业板调整走势里精选个股,逢低介入。 (记者杨欣)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