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人人车回应三大质疑:信息透明度不够有误解

2015年06月10日 10:06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有业内人士提出三大质疑:一是人人车不全是个人车源,可能混杂二手车贩;二是承诺的249项检测不可能全都做到,部分车主只检测了30项;三是数据信息有争议。

  对此,人人车公关总监孙羽昨天接受经济之声记者采访时,一一作出回应。

  消费者三大质疑,人人车你怎么看?

  记者:爆料人、车主提出,人人车249项检测并未全都完成,对此,人人车官方如何答复?

  孙羽:客户提到的30项,是30大项,展开的话可能会覆盖到全部的249项检测,检测的目的是排除事故车、水泡车、火烧车,展开后,每一项都有标准的检测报告,每一项都有标注,告诉你249项都是怎样的,如果用户想了解,人人车可以随时向用户和媒体开放信息。

  记者:另一个问题,在人人车官方页面上,比如宝马3系(进口)2009款,价格31万元的这款车型,最下方的过户信息中,只显示了首次挂牌时间,但是中间又多出1个,甚至多个个人用户时,就都没有再显示过户信息,有人说,这些可能是二手车商,甚至二手商贩,对此,人人车怎么解释?

  孙羽:这可能是我们在页面设计时,给客户传递的信息有差异,标注一个人至今,说明这是款一手车,但没有标注过户时间,就说明这期间没有出现过户和交易,人人车平台只呈现6年10万公里个人无事故的二手车,但不排除可能存在某些纰漏,存在1%大2%资质较好车商冒充个人车源,人人车会进行优化,欢迎听众及时向人人车反映不好信息,人人车会马上反馈。

  记者:您之前提到,目前人人车二手车月均销售量在1000台左右,以北京为例的话,人人车现在的市场占有率有多大?

  孙羽:应该有3%。

  记者: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北京二手车成交量大约是62500辆,按照3%计算,单北京一地人人车交易量就已经达到了1800辆,而人人车除了北京,还在其他15个重点城市做二手车生意,这样算下来,似乎数据上有些争议?

  孙羽:这是这样来解读,车管所交易的数字,是一买一卖两笔,但是可能发生在同一辆车身上,流通协会也说,正在尽量控制这个数字往下减,实际上,去年全国二手车605万多辆的交易规模,发生在互联网平台上的不到10%,也就只有55到60万辆,人人车的3%,是互联网平台交易规模的3%。

  记者再调查,二手车电商平台背后不能说的秘密

  不过,孙羽也坦言,由于处于起步阶段,我国部分二手车C2C平台,也的确存在两三倍夸大融资规模等问题,甚至一些潜规则都变成了行规。那么,我国二手车线上线下交易的背后,究竟藏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市场预测,2020年我国二手车成交量将会超过2000万辆,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也指出,我国二手车交易额正在从3000亿元,向5万亿发酵。但是,记者调查发现,二手车市场背后的乱象也不少,特别是二手车电商平台出现后,一些冒充个人发布车源的新型黑中介应运而生。

  记者:您好,这不是胡先生的电话吗?我在58同城上看到他有二手车出售。

  二手车中介:不是,我们是卖二手车的,我们帮他代买,就是二手车中介,车在车主那,您需要的话,我们直接引荐您与车主见面,看车。

  记者:那么大多数平台都是你们二手车商在挂信息,还是个人挂?

  二手车中介:我们帮他挂,我们都是商家。

  老牌二手车市场乱象犹在,新模式帮忙有心无力

  当然,“黄牛党”、翻旧做新的事故车、被调过的里程表,依然是传统二手车市场难以消除的顽疾。这些顽疾如今看来已经全盘搬迁到了“二手车电商平台”。汽车评论员张志勇认为,就眼前这些问题来看,互联网+还没帮上忙。

  张志勇:比如说,有些数据可能不完备,对消费者交易产生信息不对称,甚至可能存在欺骗、欺诈行为,这都是实体二手车交易中存在的问题,但是也都没有通过互联网+的形式解决掉。

  为何我国二手车市场违规行为屡禁不绝?北京亚运村一位二手车商坦言,最关键的原因是,目前我国唯一一部《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在实际操作中缺乏强制性,因此,统一监管标准的出台已经迫在眉睫。

  二手车商:未来监管上,还是需要各品牌,或者某一个权威机构,对多个品牌车辆,有一个综合性标准,电商才能通过互联网对消费者进行比较细化的承诺,这样电商对C端,也就是消费者的业务才能真的实现。(记者娄书铭 实习记者何佳宜)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